今年跨年本來想有西瓜就不要去人擠人,去年在肚子裡還方便帶,出來之後一個人帶還要擠跨年捷運就一點都不方便了,所以打算在家安安穩穩地度過就好。但是通常事情跟你想的往往會不一樣。

我好像跨年跟淡水都特別有緣。本來早上非常難得與西瓜睡得稀哩呼嚕非常爽,早上盲媽出門前有提議下午要去淡水「走走」,反正睡飽的我還順便投機地想有人會幫忙帶西瓜也很好便答應,沒想到睡夢中下午1:30突然接到盲媽衝入門指令:「不囉嗦,立刻出發!」所以睡夢中被叫醒,西瓜穿著睡衣、我也東捉西拿他的東西塞入媽媽包裡、飛快地下樓出發。

我當時心裡想:淡水夕陽有這麼趕時間下班嗎? 上車看到其他兩位長輩,原來我一整個誤會了,又是要出任務。

2:00紅毛城祈禱會活動開始,1:30還在路上,開車要在短短的半小時進入假日必塞車的淡水、找到淡水教會、停車入內並吃完午餐、然後趕至紅毛城,果然是非常艱難的任務。

祈禱會只要半個小時,所以前後delay大概3:00前就結束了,大概背西瓜只消20分鐘。

但結束後還有淡水導覽(淡水我已經熟到爆炸不用覽了),背西瓜從紅毛城接真理大學出來、到周董的淡水高中,雖然只有450M走路6分鐘,可是大家邊走邊停我覺得至少走了20-30分鐘,我擔心一路要導覽到淡水教會,見狀情勢不對,立刻請求回到盲公車上給予後勤補給。

大概是先前該換的尿布與該喝的牛奶完成,使得西瓜一整個放鬆素西之後,下了一場黃金雨。

這世界上大概沒幾件事比在密閉的空間內、換一個不願意躺下、只好站著擦屁股的嬰兒拉屎尿布還要更可怕的事,並且也不確定黃金雨有沒有落到地上(車座)。

換後之後,整車充滿渾然天成黃金迷疊香,這台Altis 1.8的車上,還要塞上五個有長者特殊風味的大人與一個嬰兒,crowded and stingy,接下來西瓜會媽媽號也很自然了(連我都想媽媽號了)。

這中間還要停下來在封街車不得入的老街上,飛毛腿盲媽下來買淡水名產例如豆沙餅與魚穌之類伴手禮回家。

本來想說再忍耐40mins就可以回到家,我的手臂肩膀就可以解脫了。

沒想到尿布存貨沒了的晚上還有加碼,風味系長輩招待到芝山強強滾吃火鍋。話說我們在住芝山的時候,一次也沒來吃過強強滾,因為盲爺不吃地板滑溜(他大概怕高的人在火鍋店跌倒上社會新聞吧)並且沒有哈根冰淇淋的火鍋,沒想到今天竟然在這樣的機緣上吃到了,真是哭笑不得。

這間流量大=新鮮的火鍋店,雖然食材不是很高檔,但是也是c/p值高的排隊店,我們又排了半小時才進去。

這半小時內西瓜看到食物卻不能吃,已經「饅饅饅饅」叫翻天了。我背著他巡禮一下等下要吃的清單分散注意力時,他一路沿桌對著別人左右逢緣的火鍋叫饅饅(show me the food!)。看著包包沒有任何食物、但是眼前半小時候即將進入的食物天堂,這時,我做出了會上社會新聞上的舉動:

老闆扭送一偷木瓜的女子至警察局,女子哭哭啼啼在警方盤問之下,才知女子其情可憐、偷竊其因可諒。

「帶著已經餓了三天的孩子,女子看著餐廳閃亮亮的木瓜,又望著捧著肚子、眼睛骨露露看著、叫著的孩子,媽媽吞了吞口水、四處張望無人,終於動手了偷食物給這可憐的孩子,這時老闆如鷹般銳利的眼神掃射到這對母子而扭送警局。」

我在偷渡木瓜給西瓜的時候,突然眼神閃過了這則很久以前看過的新聞。

半小時後好不容易上桌了,照例西瓜是不坐餐椅,所以要整整二個小時抱著他吃完全餐,這時我突然一反常態超恨為什麼火鍋店的用餐時間這麼長。西瓜倒是開心地敲碗準備開飯,火鍋店老手我掃射了一下西瓜可吃的食物,山藥、南瓜、水晶魚、鳥蛋通通先掃盤。

這真是高超的訓練,首先,要一手抱著扭動的西瓜一手用筷川燙食物+撈起食物+確定放涼+稍微搗泥+準確餵入(我的黃金左手真是太強了)。

相較於上次天母尚井還有沙發可以讓西瓜站,並且有盲爺小幫手可以換手,這次他完全站在我的腿上,不停爭食,期間我大概只有交出西瓜爭取到自己吃10mins的時間,非常燙口地胡亂不知塞了什麼食物下肚。

而且非常不幸的是,西瓜吃到第二道山藥就開始又黃金解放了,在這個換我可能在廁所滑一跤並且沒有尿布可換的地方,他只好帶塞地吃了二個小時,回去整個尿布疹發炎。

 

對不起,我一定是後母,在我辛苦地背了西瓜一天9點回家、西瓜又不買我的帳後,反正你本來也在媽媽號,我又捏了西瓜…。

The lession I leant is now I totally understand the outdoor rules, 不要有投機的想法才不會落入地雷馬-emotional dilemma, relationship dilemma... 

我們太弱了,完全沒有實踐這句話:

「小孩是來加入你們的家庭,所以父母不應該被小孩支配改變了生活作息。」

現在去任何地方要考量到有沒有可以餵奶換尿布的地方、搭車時間會不會太長、是否有準備好他的牛奶與副食品、回去會不會太晚影響睡眠、是否病菌或是其他小孩太多的地方,而沒辦法像這樣跑趴還不捏他。

小孩是來加入你們的家庭這句話說得非常有道理,但是如果應用實踐在女兒夜奶上而不止是同理我們的父母,感受會更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