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這兩篇內容的問題其實不大,各自的立場分明,問題主要是出在標題下得太兇猛了,結論得的太武斷。(不過不兇猛武斷也沒得戰)

 

請感謝願意生孩子的人(從托嬰問題談起)hot article today

生小孩是妳的選擇,我智障了才要感謝妳!hot article today

 

先看母乳協會界leader 所言:

廣設托嬰機構,就能解決婦女的托嬰難題、讓大家願意生育嗎? 認為,答案是否定的。

我認為,如果台灣的社會、企業、大眾觀念,仍然停留在「你的孩子只是你的孩子」,而非「你的孩子也是社會的資產」,那麼,台灣婦女的困境就永遠解決不了,生育率就永遠不可能提昇。

如果你認同國家社會總的概念,這個立論是沒有錯的啊!只不過資產有正有負,沒錢買房子股票就零資產,但貸款買了房子股票也可能遇到金融危機變負資產,於是有了社會資產概念下的作為才是討論的空間。

因此,社會大眾、企業老闆,應該有個共識:生孩子的婦女,需要你的支持。

她們需要好好做月子,餵哺母乳,養育出更健康、不會浪費健保資源的下一代,

她們需要育嬰假,回家照顧幼兒,讓寶寶在有安全感的母親懷抱中長大,而非冰冷的育嬰機構。

她們需要彈性工時,早點下班教養學齡兒童,關心他們的成長方向,而非將孩子丟在安親班、才藝中心。

她們需要社會大眾的支持與諒解,在工作與家庭中取得平衡,成為一個健康的好媽媽,而非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因此,請感謝願意生小孩的父母,當她懷孕時,請體諒她的不適,因為她正在為你的下半輩子受苦。

因此,請感謝願意生小孩的父母,當她(他)需要回家照顧生病的孩子時,請不要給她臉色看,因為有她,你的後半輩子才有希望。

因此,請感謝願意生小孩的父母,當她(他)需要早點回家訂正小孩的功課時,請不要為難她,因為有她,你的垂垂老矣的人生才有色彩。

因此,請感謝願意生小孩的父母。當他們在公眾場合不小心打擾了你的安寧時,請給予他們多一點的寬容,因為他們正在做你父母當年所做的事。

請感謝願意生小孩的父母,尤其是願意生小孩的婦女。

因為OOO的媽媽們要PPP才能QQQ,沒有OOO的人當然會XXX,既然不認同P→Q那就更不用說到~P→~Q。

媽媽的P&Q數學要學好,教小孩才不會不小心負資產啊!

 

再來看絕對不會感謝的智障、智障的感謝。

1、妳生小孩根本是為了妳自己,我智障了才要感謝妳!

   我同意啊,我生西瓜的出發,本來就不是為了增進社會的資產。但是我生下來我就是要政府社會買單(社會福利),不然我繳稅幹麻? 跟小氣的人可是不用跟他客氣的。

 2、請有孩子的妳加班是不支持與不尊重--所以請單身的員工加班是他們命賤

 大叔你話不能這樣說啊,因為單身加班的value比已婚婦女大得太多了。

 身為人母的昂貴代價裡提到:

英國航海作家康拉德(Joseph Conoard)提到:「做女人是一份極端困難的工作,因為主要的工作包括對付男人。這份工作同時也包含面對家庭與事業之間的快擇。維吉尼亞大學的一位年輕的濟經學家米勒(Amalia Miller)提到,平均而言,一位二十多歲的女性如果延後一年生第一胎,她一生的所得將會提高10%,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她終其一生會賺取較高的工資約高出3%,剩下的原因是她每天能工作較長的時間。」

單身的彈性,還包括加薪升官與腿可以摸、油可以揩的連動性。→人妻也是可以啦,但是之後要訴訟還有官司挺麻煩的。

我這輩子也用不到產假的單身人士提到:「幫已婚人士無償cover二個月的工作是件unfair的事。」

沒錯,所以這時候該靠夭的是公司與國家,應該給幫忙的人加薪&加假,不管誰來當冤大頭,基本上關大肚婆什麼事?

不過這裡也要小心單身人士也是會被車撞或是得睪丸癌之類的而需要休長假,也應該要比較大肚婆辦理。

3、要是妳的孩子成為廢物或罪犯,妳要不要把過去的假期與津貼吐出來

要。我想一下,我生個西瓜揩到公司與國家的油,包括公司的產假與勞工局的保險cover.要是西瓜成為陳進興,我是該大器點還個人情、還個錢,搞不好賠錢也說得過去;但是萬一西瓜成為郭台銘,是說國家與公司是不是也該對照普羅標準,付我個溢價費?

4、與其等妳的孩子20年後出來工作,不如立刻開放移民!

開放移民,這個我比較不了解,跳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已婚職業婦女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