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新東陽提供照片,過年時一定會跟你高官)

你記不記得小時候,班上一定有一個女生,不小心長得就比同齡高挑、不小心每天都會綁著去理髮院才綁得出來的頭髮到學校(盲爺說那是因為他家開理髮院)、不小心每天身上都有長大你才知道那是香水的糖果香、不小心每學期都會連樁當班長、不小心每次考試都會第一名、不小心還會跑步運動樣樣行、不小心還會熱心助人、不小心每學期他爸爸都會送全班喝飲料、媽媽永遠是母姐會最正的一位、不小心還會幫助矮小弱呆如我的同學過馬路…。

長大才知道原來這叫做射精社經的位置有多什麼重要。這決定了小孩是長成史巴克還是史瑞克、是芭比公主還是金剛芭比…

關於parents involve 小孩的學校生活這塊,

是因為新東陽搏得了老師的親賴還是因為感謝老師的照顧而新東陽?

是因為小孩人緣好所以爸媽請班上同學新東陽, 還是因為請了新東陽 所以人緣變好?

 To teacher or to classmates, no matter 新東陽束脩(肉條) being parents' sharing, investing or rewarding…乍看是很難區分這是雞生蛋還是蛋生雞的問題,但是反問?

如果我的小孩人緣好倍受老師親賴,但是我從來不新東陽,那麼他還可以一直好下去嗎?

如果我的小孩人緣好倍受老師親賴,但是我新東陽的臺貨輸給了過洋水的澳洲頂級和肉,那麼他還可以一直好下去嗎? 抑或如果我升級才可以hold住領先地位。

如果我的小孩常常跟最後一排的垃圾桶當好捧友,那麼我新東陽有用嗎?

如果我的小孩不但有垃圾桶好朋友還有新朋友資源回收桶相伴,此時我還不上道新東陽,還會有新朋友嗎?

 

我非常相信小孩本質都是質樸而單純的,不會因為新東陽或是澳洲牛就決定要不要跟你做朋友。

我也非常願意相信老師都是孔杯杯的傳人,謹守這句「自行束修以上,吾未嘗無誨焉。」,意思是「從十五歲以上的人,我是沒有不教的有教無類」而不是「只要交了學費,我是沒有不教的。」

盲爺小時候聽說輸給過新東陽與頂級和牛,所以心理上sort of 不願意西瓜重蹈覆徹,以上我們都可以做,只是我想清楚確定的是雞生蛋還是蛋生雞。

 

 

arrow
arrow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