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晚上,如果盲爸盲媽沒有回來,我們就像脖子掛一圈一圈饅頭的小孩(上為示意圖),即使冰箱裡塞滿滿的生鮮,我們仍然沒辦法用魔法化做食物,所以最後總是在三害地下街解決晚餐。

中午在板橋環球蘭那(盲爺…拜託一下,這間叫蘭那,不叫都蘭) 已經吃得非常飽,所以沒有下午茶的午後,晚上就要努力想破頭晚餐吃什麼…。

一定都是基於補償心態,忙了一個禮拜,週末生病又沒出門,心靈一空虛就很容易想靠食物補償肉體。

唉,有時候我覺得人的胃口被養大了就很難回來。我記得以前週末有太陽的時候,午後在灑點陽光就很提味的沙發馬鈴薯上,看個雜誌喝個珍奶之類的就很滿足了。但是現在有時點破完了還是覺得很空虛…。

(老木,我的肚子也很空虛啊!)

這種空虛感是不是代表我們應該自己煮個東西來吃了? 剛開始的時候還有興緻搞嘗試一下:千食散去還復來

但是自從茶來伸手的日子過久了,早就自廢武功了。

廚房當浴室用已經很久了,是要怎麼改進啊?

當初入厝時煮飯的家當全數送人了,是要我跟人家要回來嗎?

更何況我們家連一只冰箱也沒有,是要餐餐現做嗎?

(哦?媽媽,你連家當都送人了啊!)

最近被臨危受命要開始作副食品,因為西瓜都不吃飯惹惱了廚神阿媽罷工。

但西瓜你到底要吃什麼,我也很苦惱啊?

何況老木我有不能耐挫與受批評的障礙,你要是臉仆沙發我一定會扁人…

但你總不能一直跟著我們吃饅頭或是垃圾食物吧?

你到現在還沒發牙該不會是因為缺鈣吧?

我是不是應該要認真來買給絲並且排程這件事呢?

可是背著一個無尾熊要怎麼做?

(媽媽!我在你肚子裡快滾出來的時候你就狂喀牡丹蝦生魚片了,現在又帶我來吃疑似有幅射污染的北海道秋刀魚生魚片,這樣對嗎?)

(你們吃上面的料,我吃下面的飯粒,這樣對嗎?)

(明明每次看到大人的食物都非常熱衷,但是只要餵他副食品就仆臉,這是為什麼?)

這實在不是藉口,但是我們實在有太多的理由鼓勵我們不煮飯。

第一,老木是食盲

第二,老唄都沒回來吃,煮給誰吃

第三,成本效益不符 (購入器具、花時間研究、練習的時間、失敗或然率、需求單次量少…)

第四,也許是我想太多,但我總覺得溫順地享受既得利益會比堅持做點什麼的生活來得容易,在雲端生活的缺點結果就是換來…很空虛。

(媽媽,原來我讓你這麼煩惱……)

什麼時候我也能親手做些什麼給你吃,讓你跟吃到這個奶酪一樣,吃到好吃會拍手?

arrow
arrow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