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抓西瓜去洗澡前後,總是會放baby愛因斯坦, 他總是會看得出神、蹺腳、發呆都來了…。

DSC_0016.JPG  

一直以來都是我幫西瓜洗澡,因為月子中心的啟發(護士會架在嬰兒輪臺上教你、雖然第一次洗手滑讓西瓜口吐白沫),加上廚房完全沒在使用,以我的偷懶方便 聰明才智,就直接把浴盆架在廚房洗碗槽上,這樣的好處是一則高度剛好,二則洗完後浴盆的水,簡單地手洗瓜衣後,把栓篩拉起,就可以直接流入洗碗槽,既不用搬裝了重水的浴盆到房間,也不用怕泡泡水讓浴室地板變滑。

記得年初剛開始典獄長來看我時,對我的放置浴盆在廚房的洗法非常不可思議,覺得嬰兒在廚房洗會太冷,我非常不服氣地反駁我都會拿電暖氣先暖廚房,但我想大概是覺得光溜溜的屁股對灶神不敬,他還是堅持要我在房間或浴室洗,於是西瓜就只有那次在房間洗,還是四個大人都捉不好、手忙腳亂地完成。

 DSC_0020.JPG

每次洗澡就會幫西瓜身體檢查,例如那裡有受傷,因為他跟蒼蠅一樣喜歡搓腳,小腿常莫名奇妙就被自己的指甲刮傷,更不用說再小一點時經常揮揮拳頭,臉上就有西瓜雕花

DSC_0022.JPG 

有時老娘心情好時 就會為了怕大家送的乳液浪費 西瓜北泡泡的身體,來個全身的MASSAGE. 

 DSC_0042.JPG  

從一開始軟QQ要扶著脖子、靠躺在浴盆中的躺椅(網)才能洗,到現在會踢水轉身(泳界之光)、手扶他就站在浴盆裡跳躍(水上芭蕾之光),真的是一點一滴看他在長大。

  DSC_0040.JPG  

雖然一個人幫他洗還是OK,但是總覺得這樣他一定玩不過癮, 希望有機會可以帶他去真正的泳池、游到真正的大海。

DSC_0045.JPG

在這之前,就請小烏龜先曲就這個小池子吧,走吧!去洗澡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洗澡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