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策略就是白天逛浦西(D、E片區),也就是俗稱的冷門館;晚上逛浦東(A、B、C片區)

這次參觀世博,要排隊只有三個原因:1.要躲雨2.腿酸了想休息3.吃飯。堅持不排隊(動輒要三到五小時,要排也排不到),完全依賴有綠色通道的才參觀。

因為要排隊,第一個想逛的就fail了,本次本區最大的遺珠之憾就是可口可樂館,沒有進去,只能在外面拍照,中間可供遊客拍照的瓶子,依照中國不同的城市彩繪,這個是天津,上面有狗不理包子,最右邊這個大可口可樂瓶身其實是圓型的led螢幕。

DSC_5373 DSC_5368  沒能進去的可口可樂館

 

紀念品120RMBSDC10016

但是沒關係,我們買了完全不知道在貴什麼的可口可樂世博紀念鋁瓶(RMB125),是右邊這四瓶,左圖為可口可樂曲線瓶歷史。

另外另一殘念的是看起來排隊有頗有人龍的石油館,白天像個藍色泡棉,到了晚上四面的LED全發亮了,

DSC_5376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d9rsWPfVXtc&hl=zh&fs=1&hl=en]

白天就很閃的上海企業聯合館

企業聯合館的LED燈 上海企業聯合館

於是第一個看到的展覽館為日本產業館,共有八大企業贊助參加,一開始為整面的小型螢幕組成的電視牆,連結成大型牆面,介紹靜岡縣與橫濱市的風情。接著入場為目測約5層樓高的用紙筒搭建的視廳視投影片牆,如由阪茂1995年阪神大地震時,運用「紙」建造臨時住宅與教會的集會所(南投的紙教堂也是日本遷來的),以4D科技穿插古今地介紹日本,主題為「宴」(UTAGE),打造充滿美食、漫畫、流行的「J感覺」。

因為日本館強迫你待滿一個小時,要看完每個企業所製的影片才能前往下一個,幾乎都是投影技術,有的是環天穹打上去,有的是打圓頂,或是寫意地像沙畫般地投影,當然,也不乏找出日本與中國的關連性,例如,大塚製葯株氏會社強調的「源自中國的大豆」。→這裡

可惜裡面不能拍照,而且嚴格執行,所以只能拍到百年建築船塢改建的鋼架的外貌了。

第一個進去的展館-日本產業館

從日本館一出來就下著雷電交加的大傾盆雨了,這雷大到讓我們以為,這區的人做了什麼壞事,這雨大讓我們理解到,照這種下法,難怪華南地區會大淹水災。

第二個城市足跡館

等了一個小時雨停,第二個看到的是城市足跡館。這館讓我印象很深刻,立體逼真的動態的環投影牆與大型輸出,彷彿以前的中西古老城市例如義大利古羅馬、中國唐朝西安的重現。除了輸出與投影之外,這個館許多文物是由中國各地以及國外的博物館搬來的,所以此區幾乎都有禁止拍照的icon,但是在世博,一切都照中國人的規則走,觀光客要拍就是要拍,你完全擋不住他,從來沒有看過在博物館可以拍得這麼爽的。 雖然沒有到中國館親眼目睹「動起來的清明上河圖」(這是本次的心願之一),但是發現這樣的技術,也就是古畫中的人物生活重現,在在應用在這裡的展館。

 DSC_5388 DSC_5391 DSC_5406 DSC_5437 DSC_5430 DSC_5424 DSC_5423 DSC_5390 DSC_5428

 

盲爺你也太會取景了,把我放在大衛的蛋蛋下面幹麻!?

DSC_5418

第三個是世博博物館,裡頭紀錄了世博從籌辦以來的國家與相關大事紀,例如汽車、電話的發明、愛迪生發明電燈、巴黎艾菲爾鐵塔。

DSC_5455 DSC_5451 DSC_5456

接下來就是搭船由浦西往浦東了-黃浦江岸的落日風貌

DSC_5487 DSC_54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