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屈原400年前的憂國憂民,使得之後的萬民子孫得以吃粽子吃到死 ,有一個這麼難得的假期,這麼的可以發思古之悠情,又可以各家婦女大展手藝(因為沒幾個太太會做月餅還兼好吃),但似乎家家都有一必殺口味的粽子。


回想到家中粽子的歷史,我實在很喜歡吃粽子,以前外婆在的時候總是會包好幾十串,冰整個冰箱,吃上一個月,早餐--粽子,午餐中午的便當再帶兩顆,晚餐如果不幸媽媽沒煮,當然又是自己自動自發蒸來吃,即使這樣吃上一個月,我也完全不會膩,所以三節當中我應該最喜歡的是端午節。


舉凡任何粽子的變型,例如油飯,大腸包小腸,米糕,也都是以一樣相當喜歡,但是粽子還是首選,畢竟一年只能吃這到這麼珍貴的一次,說也奇怪,雖然愛吃但平常並不會主動去買,可能為了維持一年一次過節的美好感覺吧!


今天早上的出遊,假ABC盲爺一直想麥當勞餐當開端,但是到了臺北車站內,竟然發現高檔的京站與微風,完全沒有這種爛貨,所以他竟然寧願選擇不吃,這時的我竊竊私笑,昨天回家A了一顆粽子,終於可以以粽子開端端午節,呃?有人問為什麼只帶一顆,因為一顆代表美好,因為早知道假ABC會哭夭一早要吃速食,在找不到的情況下,這時他就不得不屈就中國優良傳統節日的食物,沒想到他竟然還是不吃,這讓我聯想到脖子上有餅餓死的那位大叔。


這次搭乘的是臺鐵臺北至三義區間車,屁股可以堅硬到天荒地老。(註:早上出發6:30或9:56回程5:00或5:33)我們選擇後者。



車子一路到了中午,到了新竹站,突然湧出了前往六福村戲水的學生群。


也差不多是吃飯時間來到了人山人海的金榜麵攤來個客家板條,有美濃板條的味道(三大必備要素:很油的油蔥大骨湯頭、滿滿的豆芽菜與韭菜、二片薄瘦肉)


<<勝興車站>>


這讓我想到之前與許小揚他們去的十分平溪舊鐵道懷古行。不同是的這裡還多了濃濃的桐花客家風,相當的好逛好拍。


懷舊鐵道一定要有的基本要素


鐵道


 


 



日式木屋&車


車票



車票



and 好睡的午後


如果再加上客家


就是擂茶


桐花



and 細妹按靚



這裡還多了商人腦筋動很快的小火車(爸媽們,快掏出錢來讓你們的孩子坐一排吧)


 


<<龍騰斷橋>>


這景點讓我有點無言,因為我本來想像是像日本鐵道迷常常造訪的走火車的那種一路橫跨一條河的那種大斷橋,結果是大概四五根柱子的遺跡,不過既然是斷橋,就來配合這山雨欲來的天空,走個淒風苦雨的末世路線吧!



廢話了這麼多,終於進入主題------除邪氣,正國風(因為裡面有很多神像)---三義木雕博物館



門口的大象相當酷,與汽車對比,抽象中帶有壓抑的暴力。(把汽車推翻吧!)


除了傳統的神像與 人物 雕刻外,也有許多現代抽象的作品。與鶯歌陶博館不相上下,一樣是清水工法,不同於陶博館留下的是光滑的牆面,木雕館刻意把木紋帶入牆面,別有一番風味。


咳…這些照片是D90拍的(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