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早餐會報改為Sogo afternoon tea and 芝山小窩國中同學造訪


從以前當學生到現在,我嚴格來說,沒有過真正的手帕交吧!(我大只有衛生紙交吧,就是用完即丟,至於是誰丟誰就不清楚了),總是有一種因當時情境產生而不斷如影隨行的朋友,或許是因為你們兩個落單,或許是因為你們是這個環境的新來者,或者是因為我認識不清彼此性格上的其實全然不同就亂歸類,以至畢業之後往往就再也沒有聯絡。

 

國中

國一升國二的時候轉到升學班,在這裡認識比佛利山莊的國中同學,因為我與另一個女生也是從別班轉來的,也熱愛運動與做手工藝,就自然變好友,畢業後也因了解而分開。


高中,

因為讀女校,所以找一個一起上廁所,一起排車隊,一起補習的手帕交,好像就成為必要的條件。非常不好意思,好不容易高一找好了四個,又從高一不分科轉到高二的文科班,因此又是一個外來者進入一個已經已定盤、各自有伴的環境, 因此我怎麼也想不起來當時那個我被分配到數學很好、很文靜的女生的名字。


大學,

就是夢遊者,大概因為我們不常在課堂而比較常在四度空間相遇吧!畢業後也因了解又分開,再重逢時,已經是個從越南改造回來的生化人。


其實我也不是很愛match, 但是在當時學生時代,不match好像就會死人,準備坐在角落被丟石頭,不match好像就不能上廁所吃飯,不能用手帕擦屁股或是擦嘴巴,不match 做實驗就只能跟怪咖,還要小心會爆炸,不matching 就會像我在研究所時期一樣會被怪叔叔釘上, 不上課也要跟不上課的match, 這樣不上課的時間才會有伴。


只有時候表面的分類真的是會害死人,例如150就應該跟150當好友,可是明明我心中是住有一個180的小巨人;例如喜歡運動就應該跟喜歡運動在一起,可是其實明明大聯盟的人跟 NBA的人也根本不來往,只有在泡BAR時還是Hook時才會搞在一起;例如同樣stylish或有appreciation, 卻忘了這種人通常很鳥毛。


手怕交其實對我們這種動不動就愛pk的幼稚人,其實是無形的十字架。媽的!為什麼我的手帕交都我正,媽的!為什麼我的手帕交都比我受歡迎,我從以前一直不懂,但是我後來才發現,我其實沒有比較不受歡迎,沒有比較不正,而是too cold to approach. 這事實也知道得太晚了一點,都已經嫁為人妻、木已成舟。


想想,比什麼比,人生的基礎點會公平嗎?誰會想到主力會第一個打破一甲子傳說,誰會想到女神會有一天隨帶女神上飛機,誰會想到胖子會到德州變瘦子,誰又會想到許妹妹會變蟑螂資訊人,還教我上雲端,這會想到斯文男也會變海灘男孩,誰又會想到孤芳有一天會有miracle.


I know, 一切都過去了,這中間各自經歷了什麼,才是最重要的,渝亮在不同的空間,也可以各自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