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發生了三件都是歷史久遠的故事,象徵過去世代終結。


 


11990-2010


這禮拜公司尾牙邀請草蜢開唱,一組國中時期每首歌都耳熟能詳的男子偶像團體,待見到真人時已是二十年後,在一間我待的公司的尾牙表演,三個四十歲的男人在我眼中的陌生,耳中的熟悉,真實的體力與魅力,有一種百感交集。我實在說不出仍「不減當年魅力」這種話,畢竟,當時我也只在愛華的收錄音機卡帶中聽過他們的聲音。 →我希望二十年後我也還能跟他們一樣帥氣,身材不要變形。


 




21997-2010


歸國越人Eliza之成果驗收,含時間管理、情緒管理與課堂管理,到府煮出一桌菜與洗好碗,想到以前Eliza其實是個惱人的夢遊者,今天這一切讓我覺得好像在做夢一樣。


 


32002-2010


同是獅子座以往每年一起過生日的以軒學長,和我一樣,與一半同是獅子座的Nicole結婚(雖然自己明明不太信星座但這時就是硬要攀親帶故地熱血一下),想到以前當以軒幹部時,過去大家一起第一次出遊,九台車卡住九份的巷道、一起醉過的次數比喝過的酒多、多次帥氣體面地遠征中南區頒獎、交接、迎新、例會,彷彿象徵一個扶輪聯誼會的世代的交接。


 


這一切只證明,我夠老了,開始在寫故事了。


 


算算十年間我做了些什麼?


存款從6位數變7位數


$199吃到$1999的餐廳


3人換到3000人的公司


旅行的公里數從5050,000


 


然後接下來的十年呢


存款從7位數變8位數


$1999吃到$3999的餐廳


3000人換到30000人的公司


旅行的公里數從50,000500,000


 


會有太大的意義嗎?我想不會。從零開始的快樂往往是最快樂的,接下來往往就隨著等比速率的增加而呈現邊際效益的遞減。


 


得到了時間與財富的自由了嗎?


達到每個階段應完成的目標了嗎?


完成非做不可的壯舉了嗎?


走過一生一次的壯遊了嗎?


 


我想把這些問題一直放在我心中,三不五時就拿出來看,拿出來擦亮它。


 


 


接下來是工商時間,二十年前後對照圖,讓我們忘情森巴舞一下吧(敝社某人攝)




 


 



很好:0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72ATkrWSqWw&hl=zh_TW&fs=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