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婚也結完了,錢也騙到手了,開工第一炮就來寫結婚檢討會吧!(鬍子哥竟然還問我什麼時候銷假上班寫文,以後ean在這裡正名為鬍子歌(),沿跟用章魚哥一樣的笑點)


 


如果要比喻結婚的感覺,我會覺得很像是期末考前的壓力,考完就可以放寒暑了,但是就像在學校一樣,老師(眾親友家人)怎麼可能這麼輕易放過你(人師您說是不是?),一定要精銳題目盡出,考得你遍甲不留,雖然如此,考完當下會難過一下下,但是之後就拍拍屁股去過暑假了。


 


訂婚時因為有搞得像自己結婚的婚禮小幫手小弟幫忙,所以我當天唯一做的事就是起來畫妝出席,其他的事就不關我的事。但是結婚就沒這麼lucky了,等於我們自己全權處理,雖然有亦是控制狂的盲爺掛名總召,但其坐領乾薪不做事(有甘興嗎?),沒朋友又沒有貼心的婚禮小幫手,加上時間又有限,兩人什麼又都要一起做,搞到最後,什麼事都是在前一個禮拜匆忙完成,所以結婚也不用太早準備,反正最後不管如何一定都是最後一個禮拜完成。


 


3月,婚紗照


4月,訂餐廳


6月,求婚


9月,訂餅&找新秘


10月,提親


11月,買西裝


11月,找房子


 


FINAL COUNT DOWN<一個禮拜前我們做的事>


12/6 倒數第七天-B&Q


這時還在買好神拖(一直驚呼原來可以利用離心旋轉變乾,超神奇),真是搞不清楚事情的輕重緩急。


12/7 倒數第六天-買戒指


戒指在婚前一個禮拜買的,本來想就隨便找間士林銀樓,搶了就跑,挑了就走,沒想到代誌不是我們傻人想得這麼簡單,有戒圍的問題,是需要量身訂做的,害我們都不好意思跟老闆說我們是要婚戒(因為太白痴了),只敢說是要情人對戒。


12/8 倒數五天-電話催票


要確認大家不要記錯時間地方,並以利安排桌次(男女雙方要卡位which are VIP tables),還要誘之以利,有摸獎一定要來。


12/9 倒數四天-晶宴做最後的確認與採排


決定要採取尾牙抽獎的形式,這時婚秘提出了海盜插水桶之猛男跳出來的捧花遊戲(請得獎者記得寫心得),新人意外地覺得開心有創意,然後一樣要練習走臺步,雖然事後證明踢正步採排都是沒有用的,全場還是以快要跌倒的方式進場,當天還剛好是可倩生日, 一起去Gabee 結果並沒喝花式咖啡。


12/10 倒數三天--打婦


因為預計12/13當天要搬進來睡,所以還是至少要要整理出床來睡覺。


12/11 倒數二天-家庭禮拜


女方要到男方家做家庭禮拜,牧師與教友會來家中進行,還好當時沒任性硬要訂GUNS&ROSES來臺演唱會的票,不然就開天窗了。


12/12 倒數一天-教堂走位演練


1.至教堂選取音樂與練習走位,值得一提的是紳藍家的黨工,連牽手走教堂都還是受軍事化教育的荼毒,硬要規定新娘數一的時候是左腳,數二時是右腳,連婚禮當天也不例外…。


2.拿禮服,不過當天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鬼打牆,覺得自己挑的每件禮服都好醜,副乳跑出來,修改得亂西八糟(其實也只是線沒對齊,太小隻的宿命),白紗太厚重不夠暴露,後悔當初為什麼會挑這些衣服→這也太後知後覺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