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敝家D50小朋友第一次代夫出征,交由可倩小姐掌鏡,第一次新手外拍得


非.常.好.(我突然覺得我拿兩三年都沒進步在混假的)


 


Link: http://cid-785a6e7cf2203775.skydrive.live.com/browse.aspx/2009%e5%98%89%e5%b9%b4%e8%8f%af


 


用靠很近來克服KIT鏡焦段不夠的問題(因為我都害羞只好靠愈買愈長的焦段),用滿版裁切構圖來做出主題,這兩點值得好好學習。


 


昨天上課的閃燈課也很有收獲的兩個重點


1.背景亮度是快門是決定的因素


2.主題亮度則要靠EV補償


 


還有怪怪日本人荒木經惟的書<<ARAKI>>,裡面有一段寫得很棒(目前看到第三十五頁)


 


「真正的構圖就是不拍以後不想要再看到的東西,自己或對方討厭的東西」


同時也是攝影啟蒙的爸爸為了當流氓,在手臂上刺青,後來痛得受不了,於是沒法繼續在背部上刺圖案,所以就放棄當流氓,這就是他老爸。


 


他爸爸晚年是在病床上度過的,當他過逝時,荒木把爸爸的浴衣捲起來,只拍手臂上的刺青,不去留下他的病容,因為那張失去活力的臉,不再是老爸的臉。


 


而媽媽過逝時,為了拍下最棒 的面容,在她的遺體上面、旁邊繞來繞去,想要找出最美、最有朝氣,雖然已經死去但生氣盎然的角度。


 


從父母親的死亡學會構圖和角度,當被攝者已經被成沒有生命的物體,在這種情況下,照片會透露攝影者的情感。


 

生死對一個人的人生價值啟發是很大的,雖然這樣的代價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