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Time 也很常討論社交網路,例如已經開始流行,大家硬要在一切名稱加上中文的「非死不可」或是「臉書」。過裡面還是就「社交」面討論,例如隱私,一你掛了上面的資料怎麼辦?(萬一上面有心血來潮的遺產或遺言),離婚後上面的山盟海誓可以回收嗎?以前夏令營熱戀一個夏天的男女,該不該在十年後facebook完後再相見。


 


這讓我想起了什麼樣的社交與人際交往是你想要的?


想到一個介面比bbs差很多的facebook


連結起了以前不熟現在也不會熟的同學


卻犬儒得無法拒絕


想到自己的murmur常常被無聊人士打飽喀


卻不能大聲斥喝


想到以前無聊會找網友徹夜聊天或見面出去


就像現在空下來的時間仍無法離線而去


 


而酒伴呢?親愛的體溫,纖細龜毛的溫存呢?時間空間分離了我們,彼此都回不到那個點上,更糟的是,不會再有一樣的殘燭伴隨著新的溫存。


 


聽著曾經覺得聽著200(確實,我為了逃避少爺的噪音,給它repeat了一下午)


都不會膩的七里香,代勞了不借子宮給我的痴漢。


 


古箏還是琵琶的前奏,吉他滴滴答答的雨聲、keyboard的風聲、溫柔的鼓在背後頂住、小提琴一來一往的平衡、口齒不清的唱者,構築了一個彷彿可以很安心地躲在裡面潮溼溫暖的子宮。


 


 窗外的麻雀 在電線桿上多嘴
妳說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覺
手中的鉛筆 在紙上來來回回
我用幾行字形容妳是我的誰
秋刀魚 的滋味 貓跟妳都想了解
初戀的香味就這樣被我們尋回
那溫暖 的陽光 像剛摘的鮮豔草莓
你說妳捨不得吃掉這一種感覺
雨下整夜 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


院子落葉 跟我的思念厚厚一疊
幾句是非 也無法將我的熱情冷卻
妳出現在我詩的每一頁
雨下整夜 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
窗台蝴蝶 像詩裡紛飛的美麗章節
我接著寫 把永遠愛妳寫進詩的結尾
妳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
那飽滿 的稻穗 幸福了這個季節
而妳的臉頰像田裡熟透的蕃茄
妳突然 對我說 七里香的名字很美
我此刻卻只想親吻妳倔強的嘴
雨下整夜 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
院子落葉 跟我的思念厚厚一疊
幾句是非 也無法將我的熱情冷卻
妳出現在我詩的每一頁
整夜 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
窗台蝴蝶 像詩裡紛飛的美麗章節
我接著寫 把永遠愛妳寫進詩的結尾
妳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


 


子宮長什麼樣子?


有秋刀魚麻雀、有院子落葉、有草莓蕃茄,有稻穗上的蝴蝶


有下過雨的香氣、有風吹過書的痕跡、有飽滿欲滴的夏季、有懂我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