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婚紗拍了,餐廳訂了,婚也求了,才想到還有一件銷售談判大會(也就是提親)還沒辦,但是兩家人包括盲爺,整個暑假都沒有時間,再加上提親要看日子,喬來喬去最後變中秋節來談,本來應該是沒有女方的事,我們應該就是安心等買主上門,所以昨天晚上就帶電腦回來繼續加班做報表,完全沒有打掃家裡的意願,而盲爺則是緊張明天會政治宗教敏感性話題衝突,與買賣雙方價格談判不攏砍到見血見骨。


 


早上八點起來的時候,看到老媽終於在洗紗窗,邊洗還邊念:人家要來家裡亂成這樣像話嗎?說實在距離上次打掃我認為至少有一年,因為大家每天都很累很晚回來。滿地的水果與曬菜、三十斤來自至少四個地方的柚子、每天都有三家報紙的份量(所以我能持平中立報導),加上地上至少有十幾袋永遠都搞不清楚裝什麼的神秘袋子,害我每次都要閃躲彈跳進入房間,這些東西,竟然在短短的一個小時之內全部都消失不見了,人類的效率與實力就此展現。


 


打掃完後立刻分批進去洗澡,讓我忍不住唱起了「我的家庭真可愛」
我的家庭真虛偽 ~整潔美滿又安康,姐妹兄弟很合作,父母 也下來做…


 


本來準備好後應該就可以安心等待拍賣,一開始就發生了一件小插曲,因為我們是舊式的公寓,所以沒有停車場,平常也沒有租停車位,車就停放在學校,要用車再開回來,所以前一天找了一位鄰居談好借停,但是,就在買主到的前一分鐘,車位就被停走了!就在紳藍黨工無法抑制他血液裡愛指揮人停車的衝動,穿著吊嘎仔就衝下去商量喬車的說時遲那時快,買主就到了,他就在被誤會是大樓管理員的情況下指揮喬停車。


 


上來之後,這裡要提醒各位銷售談判大會之打開話夾子必備小物---農產品與新奇的科技產品。



本次託農產品之福,打發了1個小時都還沒進入正題,每樣小物拿出來都會獲得十分鐘的嘖嘖稱奇時間,例如茶葉、香米、柚子、釋迦、從種類、口感、價格、來源一路聊,不過來源是一個非常容易有雷的地方,例如中國進口的黑心商品,就容易談到一邊一國與政策的敏感性話題,尤其是黨工又自白他是中國國民黨黨員(空氣有凝結一秒),還好後來有人出來緩頰,當時軍工教都要加入,外省人罷占高級職缺,還好這話題就搓掉了。新奇的科技產品例如:數位相框。一開始還故意不打開,引起了相框裡面為什麼沒有相片的好奇心,於是打開後,看到照片在裡面跑,對老人家而言是相當新奇有趣的,還可以遠端更新資料,立刻要求下訂,而裡面又有我預先放好的婚紗照,更可添加話題性。

 


後來買主有盡量提到板橋經驗,例如以前常逛已倒閉的環球justco、板橋名產長興百年老店,買主看到有人提這紙袋,還特地把電話地址抄起來, 而老媽最神來一筆的就是,竟然差遺小弟,吃飯前立刻衝到附近南門街的長興餅舖買豆沙餅當伴手禮,真是個心機鬼,我還完全沒有想到。


 


吃飯的時間,是需要一位多話的人,從蚯蚓可以治便秘,壁虎可以治皮膚病,太空人都是信主耶穌一直講,但是一直亂聊開而無法進入主題,在好不容易吃完油飯這道菜時,媒人可能吃飽了想到該提正事了,所以就開口問了要結親家有什麼要注意,盡量說不要客氣,本來老媽出發前氣焰很高張的,沒想到這時突然客家人裝客氣了起來,只提了一個客家人外婆禮,就說年輕人決定,大家互相尊重與體諒就好了,繼續又回到了吃迴蟲可以減肥,魚要怎麼分辨新鮮度(因為這時上了一道眼睛突出來的黑倉魚,認定這是新鮮的魚)等話題,我見狀不妙,立刻把小弟拖了出去,叫小弟要幫忙插話一下,於是後來小弟就問了老媽雲林高香珍餅舖的事,老媽才一副熊熊想到的樣子(厲害,演技派),問說回禮要回多少,這時媒人也才突然清醒過來,又給了老媽一次機會,老媽才說就依照他平常幫別人當現成媒人的六禮、告別祖先的牲禮、小聘(厲害,又推給別人)後,繼續又回到菜色的話題。


 

這場銷售談判見面會,老媽得到的評語是--是個有智慧的婦人;老爸得到的評語是:是…是一個樂觀的人(真是太一針見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