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因為在張大德facebook寄了一個你與白痴共事的能力→完全融入,讓我確定邁入大娘化的開始(表象)

小時候,我從來不會覺得自己與別人有什麼不同,別人有父母接送,我也有;別人有芭比娃娃,我有也;別人當班長考第一名,我也是個才藝股長。總之,是個單純、活潑、善良的孩子,對比現在滿腦的邪惡思想與對立,當時群性算很高。

從開始念書之後,小孩子被教育得要競爭,要比較才能出頭天,所以長大要當醫生、律師、會計師,在臺灣我這輩聽從父母話教出來聽話的小孩,很少去念電影、藝術與文化。越長大才越發現自己怎麼也競爭不贏許多天之驕子(天賦與背景),漸漸地走上自我暴廢的路,不曉得如何處理這樣的冏境,只好以區別他方來增加我方的辨識度,辨識度高不是好事,對於處理人際,尤其是在島國。

雖然我單身,沒有小孩,不用負擔家計,但我仍不斷追尋我與大娘們的共通點。例如,有時候會貪小便宜,沒人看到的時候會想挖鼻孔,看事情有時候會不明就理而感情用事。

雖然我單身,沒有小孩,不用負擔家計(媽的,單身該死就對了),但我仍盡量去欣賞大娘的優點,例如為了一分五圓計較到底的精神(家計、家計!),例如從來不休假,除非小孩生病(母性、母性!),例如團購與品味(群性,群性!)

臺灣大娘是一間公司穩定的力量,中生代的代表,我想應該與日本大叔要一肩負擔起家計,共同肩負起日本經濟主要貢獻力有異曲同工之妙,我應該向他們的精神看齊!

只是看著大娘彎腰發福的腰圍與手插著大屁股、大叔走路下垂屁與半島上去的禿頭,配合入暮的太陽與談論小小世界裡的小小事,即使旁邊有牽小孩之類的天倫畫面,也很難感動我,因為我只聽得到吵鬧聲與看得到髒東西,為此,我想記住,不要入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