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wayne 想看,我絕對不會看這種一開始就打著是淒美愛情片的片,因為對看以為是平板愛情片有很深的成見;因為邏輯不通,整片自己一整在玩大家來找碴的遊戲,例如為什麼有能力改變頭彩結果卻沒能力改變生死;聽到臺詞:「我不想要過等待的人生」又狂捏盲爺的手,異曲同工<真愛旅程> 。看片時不會掉淚,因為等有情緒時卻又一直flip不同時空,跟日片就是在戲院把你眼睛搞腫,無法出來完全不同,但是看完後會很哀愁低迴的片,異曲同工<班傑明的奇幻旅程>(brad bitt 監製)。

等待是美好的,只要不超過十分鐘。雖然我不喜歡這種宿命式等待的愛情結構,totally 不能理解怎麼會有人可以忍受另一半突然消失留下漫長的等待,但是拼圖式的述事方式,讓許多點變得更很有趣,例如當四十歲的Henry與Clare,為了要有孩子的問題,變得難以溝通,透過時空旅行,我們回去找十八歲與二十歲的彼此,算不算是外遇?

幹,難以溝通的理由是基於愛,外遇的理由也是基於愛,我輸了。

還有,愛情是宿命,死亡也是宿命,如果你知道你大概什麼時候死卻無能為力,這就跟癌末的患者有相同的感受吧(這是盲爺的心得,因為最近大舅腦癌過逝) 

本來Henry(你不是羅木蘭星人嗎)最後那一幕穿越時空與Claire相擁時,我心裡本來想的是偷吃步,就留下來就好了,但是突然想到了,要是貪圖安慰四十歲的Claire的話,她的二十五歲不就empty了,當場有很深的感觸,上天對人是公平的,even a time traveler. 也許我們就活四十歲,就算有時空旅行無益於生命的增長與逆轉,所以更要把握好每一刻。

*基隆路上竟然有一整排的寵物店,還看到長得像加菲貓的喵吉拉,看來我們也要漸漸步入2 couple dating 的宿命了,first dating is interesting, 但任何事只要變成理所當然的patterns與rules就不有趣了(掙扎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