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替9/26的聯誼進行場勘, 許小揚與我今天來對小碧潭與碧潭進行場勘,也順便將星期五的雞壇改映為戶外特別版。


捷運路線為下午一點半至板橋(因為要先去印資料)→西門(板南藍線)→小南門→中正紀念堂(新店線紅線)→七張(記得,七張換小碧潭淺綠線)→小碧潭 或七張繼續下去新店。


因為最近內外交攻忙得要命(那怎麼還有時間寫?不好意思,因為這件事一向priority是最高的)


所以貼心小揚已經把路線今日場勘路線規畫好了,下午先到小碧潭的咖啡走廊,傍晚到晚上再到新店碧潭的水灣看哪家店勝出。


在七張時遇到一個歇斯底里高八度罵人的少婦,劇情大概是公公給錢給媳婦,給得像施捨,於是媳婦忤逆大罵婆婆的劇碼(為什麼每次跟你們出來一定要有這種狗屁事)


DSC_3855


這張是許小揚拍的,一整個回來想說故事,但又不敢動手拍,guts比較好的許小揚拿了就跟他正面對決(但看得出來還是有驚驚手振)


小碧潭是有經過高架的一段,一上來之後,很驚訝這裡就是我朝思暮想的美河市(不是合也不是和,but who cares?),原來他是一個與捷運共構的預售屋。


小碧潭站出現難得的捷運藝術造景,剛從高雄回來的我,一點也看不上眼,直說這怎麼跟高雄比,搞得一副自己好像是高雄人一樣。


DSC_3869 DSC_3870 DSC_3872


小碧潭捷運的黃色鋼樑非常明顯


DSC_3875 DSC_3865


腹地很大, 出來可以看到寬廣的天空,剛下過雨顯得很清藍


DSC_3881


整路許小揚整個憂國憂民了起來山下洪水下一個小林村,紅色圈處,許小揚的預言一 DSC_3882-1


 DSC_3892 DSC_3885DSC_3887


一整個很愛踩線,絕對不愛惜生命的臺灣人


DSC_3893 DSC_3894 DSC_3896


露臺上可以看到很藍很美的整片天


DSC_3899 DSC_3901 DSC_3903


又是倒映的老把戲               剛下過雨    的地板                             幸福走廊


接下來就要看一下「未來進行式美河市」。在幸福走廊兩側拔地蓋起來後,走廊也就差不多不見光了吧


因為我不是總裁,所以我不會住這裡


DSC_3902  DSC_3905 


DSC_3906DSC_3908


尋找咖啡走廊的路上,因為多繞了一段路,看到了不同的社區風景,這裡的巷道非常的寧靜,很多獨棟獨戶,連許小揚都動心想買來這裡,又突然變成了買樓看屋團了。


DSC_3912 DSC_3913 DSC_3916 DSC_3921


DSC_3915  DSC_3919 DSC_3927


發現新大陸的同時,就會拍到不能走人,還好許小揚也是取景同好,就不會被催趕。


終於抵達目的地,非常幽靜的一個社區型咖啡店


DSC_3928 DSC_3929 DSC_3930


內部非常的寬敞,還有許多咖啡道具與古董沙發(此為路人甲)


DSC_3937 DSC_3942


DSC_3939 DSC_3941-1 DSC_3943 DSC_3950


一看到這張粉紅椅子,許小揚便說:「這張根本是女僕王者的椅子,如果是她來一定會占住開拍。」不好意思,黑色搖滾搶先占住了(勝)


DSC_3945 好了,別忘了今天的戶外special版雞壇重頭戲


此期的cover story(崛起中的中國熊貓頭吹地球根本不重要)為運動對減肥沒有幫助,在沒有控制飲的前提下,基於compensation的原理,燃燒了卡路里,也帶來了飢餓,會吃更多,滿桌的下午茶(推盲爺娘味最愛的草莓冰沙與鵝黃小圓俄羅斯餅乾),對照這個cardio excercise的女生,完全說明了主題。


DSC_3962 DSC_3964


對照圖,看著這個河岸,許小揚又再次預言二對岸的房子也很危險


不知不覺就到了六點,晚上的碧潭更有風味,於是盡快趕到碧潭補捉天黑前最後三分鐘(這完全拍誠意的啦,對岸找了個點卡一下就拍) 至於LED燈造景這件事,真是見人見智。


DSC_3972 DSC_3974


DSC_3982DSC_3981   DSC_3979 DSC_3984


晚餐就到一直常聽到卻沒去過的一碗小羊肉(詭異笑臉碗) 請記得是黃色不起眼的招牌這間(不是山寨紅色這間) 回來下坡路上經過新店溪水岸邊整排的房子,上還有翡翠水庫,許小揚又預言唱雖


現在到了聯誼東西軍的時刻了,小碧潭的咖啡走廊, 碧潭的水灣餐廳,哪家勝出?


結果是明明沒半張照片的戶外的水灣勝出,因為忙著問一切相關細節。勝出理由


1.有點喧嘩,至少沒話講的時候也可以聽聽現場的吉他表演


2.週邊有河岸吃飽可以走走逛逛


3.燈光昏暗有氣氛,臉可以看不清楚,手可以不小心牽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