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就看到這種新聞,實在是很令人惱火→高個比矮個快樂


 


身高在平均值(男性一七七.八公分,女性一六二.六公分)之上的男女,快樂指數高於身高低於平均值的男女。


 


連數據都寫出來了,這是以後徵才選秀還是相親聯誼的標準數據嗎?


 


也許因為高個不用太努力,就可以過得比一般人順遂(不用努力,日子又過很順遂,當然比較快樂啊)。就算要努力,用一點力就能比一般人得到加乘的效果;就算要很努力,那也是為了日後變超級人中之龍了,同樣的工作與同樣的努力,先天條件的不同,絕對達不到相同的效果。


 


例如:許多工作已經先刪除了身高不符合條件者,例如空姐、球員、麻豆。我知道這時高個界會跳出來說:「我們也很苦惱,生得高就會被期待走伸展臺,認定球一定打得好,我也不想當model,不想進nba(來人啊,直接拖出去斬了)。」話說得沒錯,你不想當model,不想打nba,是你家的事,別人雞婆也管不著,但是哈比人就算是想進入人類界,也是不得其門而入,更何況還得小心人類界回頭搶食飯碗。


 


就以打籃球來說,看過木湯寶盲爺vs雷寶小弟與扣比小揚的打球,就覺得高的人真的不用努力,手拿起來火鍋就可以蓋了,也莫怪中線不準,罰球不進,動不動還受傷。畢竟在身高就是門票之一的籃球界,他們已經手握一半的門票了,不消與這些哈比人瞎忙跑龍套。


 


當然,也不是所有的中鋒都跟歐肥一樣只靠本錢吃飯而沒準頭。NBA也是有一堆208公分的控球中前鋒。例如湖人的Larmar Odom,中鋒 Paul Gasol ->215公分也是能控球的Tony Kukoc 211公分(quote from 在籃球界也是矮子一枚的許小揚) 總之,現在靠只靠身高在打的,路線也就受限了。


 


也許有人會說:也有高個不能做的事啊,例如練體操要嬌小輕盈,舉重要下盤有力,軍人不能超過195cm(是因為標的物太高容易被掃射嗎?) 請問這些工作在目前的社會價值上,有如nba還是model般,擁有崇高的社會地位,為他們賺進大把大把的鈔票嗎?所以我只能說這是這社會的問題,如果身高變成唯一的標準,那日本應該早該亡國而荷蘭人應該統治世界。


 


矮個子總是喜歡唱反調。根據觀察,高個子脾氣好,人緣佳,不需太努力就能成為焦點。


 


 


幹,你以為矮子很愛努力,很愛唱反調嗎?矮子就不想要很爽地過嗎?不想要天生成為焦點嗎?要不是這社會天生的隱形歧視,我們也不想造反,不用認真,我們也可以溫良恭儉讓,假裝優雅有氣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