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去,看到以前在電影上、一個人去唱的KTV,還有頁寮、春吶場子才會看到的人---朱約信(豬頭皮)。

 

因為他鮮明的個人風格,以前曾經把他的歌全部翻出來找KTV聽過一遍,雖然我不喜歡這種音樂風格(我只是個好靡靡之音的90年代系列),但在聽完後在底心一直知道他是值得尊敬的人,因為對理想與生活態度的堅持。

 

今天到長老教會旁聽,很巧地朱是當天的執事,聽著他念我不是很懂,但優美的文言台語經文,主講播種,種子播到不同的土地,像道傳到不同的人身上,會有不同程度的發芽程度,深化的程度也會不同。~嗯適合啟發旁聽人的內容,簡單容易植入(就像<<第一次***就上手>>系列的書,這算<<第一次播種就上手>>園藝系列的書。

 

私下聽他聊天,才知他是個非常幽默風趣的人(我一直以為這種人都很兇),他與另外一位執事聊著感恩音樂會的內容,才知他對層次與實務的運作也很有掌握,不受募款音樂會的干擾(困擾)

Chu:「sponsor已經搞定了,音樂會可大可小,大看要請咖,小看要請咖,甚至請樂生的老人來表演也ok(音樂層次)

Chu:「募款要這些人的錢,要有些畫還是字來銷(附庸風雅與慈善需求市場各取所需)

Chu:「要搞餐會,就請他們去請蔡小文來賣便當...」(政治性層次,綠西龜黨主席的肖相最近印在便當上賣)

Chu:「不管募不募得到錢,至少確定我可以搞成小型溫馨的音樂會」(目標層次的釐清)

 

我們常常分不清所欲目標和能達到的層次而受到外界的干擾與自身的困擾不已,列出事情與人格的bucket list, 釐清範圍,盡自己的力道,並在過程中修正反覆,是不是就可以得到這種自在與從容?

 

沒有說到話,光看著朱就覺得很美好的感覺。但我突然體會到這是一種病態的美好,就像看著Janet,看著小乖與happy(可愛兔子的總稱),看著過去的小良善。

 

我希望我有一天也能用平常心一點去看待這樣的人,用平常心跟他們說話;不是遠遠地看著他們,能夠很自然地親近(如果可親);能用平常心看待差異所為,不是特別地匡出他們特別,因為有一天,我也會將相信的一切追求,embed it into my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