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公司的德政,使得我們每個月都可以進一次首輪電影院,所以一直不把許小揚提的林園二輪戲院放在心上。這次來到了許小揚強力推薦下到了林園,當初一直很嫌惡到林園,不是因為二輪,而是覺得很髒,沒想到這次倒是改觀了。

 

冷氣夠強、螢幕也夠大,人也爆多。

 

$150五廳十片,可以看一整天,哦ya,可以轉移陣地,把週末看一整天HBO的習慣,宅到外面去了,看大量的片子可以帶走煩惱,還可以吹一整天冷氣。我們今天看了<黃石任務、一個好爸爸、正義悍將>

 

<黃石任務>,雖然是我最受不了的戰爭痛苦片,因為西藏事件,這片一直被提及,所以才來看,但可以理解為什麼中國人這麼討厭日本人,特別感動的地方是當兩個外國人把這群六十幾個小孩當自己孩子時,我突然覺得大人小孩都是天使;還有中產階級的家庭才能產生奢侈的理想,特別有感覺,不是的就得靠藥物來克服這種每天發生在你眼前的painful,才能繼續march on

 

<一個好爸爸>,果然證實了一件事,生女兒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我痛恨父女之間奇妙的情愫,言下之意就是把老娘放哪裡。

 

<正義悍將>,我發現我變了,如果是以前,我一定對耿直人的老闆是背後大頭目、大壞蛋感到難過,耿耿於懷,怎麼會這樣,但是看多了,就覺得come on,又來了,精密的bureaucracy,中間沒有辯證的空間嗎? 一筆就打翻了中間建立的運作,其實也是一種窠臼。

 

<晚餐>

關於現在板橋週末餐廳的人這麼多,不訂吃不到,不管高低價位,不管哪一家,是我還不能習慣的。我們家的吃飯的邏輯是吃飯不排隊也不訂位,但是平常又懶惰,沒有內建好吃蒐尋引擎或使用papago,所以突然想出去出飯時會一整個冏。因為所有洋蔥、陶板屋、西堤、torus鐵定客滿,只好退而求其次吃貴族,已經連續兩次為了吃個貴族世家牛排(天啊,是貴族哦),跑遍了整個板橋的貴族,都還爆滿要排隊,一整個誇張。我與小弟突然懷念起那個可以吃21oz 時代的鬥牛士,只消瘋狂吃肉即可,沒有buffet,沒有waiter甜膩的微笑,也沒有特別裝潢,更不用排隊訂位。也許因為以前與現在人的數量與消費的價值觀不同了,也許在我們心裡,根本瞧不起這種炒作出來的吃飯氛圍,這種平價包裝後的華麗,這種少了探索樂趣的用餐選擇。所以我們大概還是會一直在熱門時段想吃飯時,還是不訂位不排隊,然後在騎車問過十幾家後,最後決定在一家又爛又難吃的店落腳,吃上一頓再也不會來吃的一餐,因為人的個性一直不會改變啊~ (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