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來源:阿宅leader朱大炮(中央電機畢、魔戒小說的翻譯者,做過的事與信眾族繁不及備載)這篇 評論最近學生老師互嗆事件。

裡面提到「教育和懲罰本來就是應該分開來的兩件事情。因為各自有各自的專業。學校的專業應該是教學,監獄的專業應該是懲罰。老師的專業應該是講課,警察的專業應該是逮捕與懲罰(應該還有開罰單)。所以,我認為應該要建立外包給專業人士的懲罰制度。

 

覺得講得實在太有道理了,而且我身邊就有這支特種部隊之隊長現身說明-這裡因為怕他身份曝光,就給他一個代號「淡水河一號」(他堅持用這個名稱)

 

話說在三十年前(也就是民國67年,我還沒出生),一位退伍軍人,因為在軍中多唸了兩本書,不知道為什為就進了學校教英文,後來非常有遠見地創立了打手(真的拿椅子板子打手心)應援(支應救援唉嚎的英文老師)補習班,並且親自操刀,賞罰分明,打出無敵名聲與成績,逢年過節花圈花籃一定不可少,收學費時要出動保全,全盛時期有三千多人,最遠有從基隆新竹來,放學時會造成當時臺北市最大的一條馬路塞車,並且要出動交通警察管制,蔚為奇觀。

 

到現在民國97年,主事者85歲了,這間補習班還在,歷史好像沒在他們身上發生過,但因為主任年邁,後繼找到淡水河一號師承志業,繼續執行 先管後教的理念,這裡的老師不用yelling, 不用擔心學生上課頑皮、不寫功課、成績退步,因為後面後勤部隊隨時會上來補上一板。

 

{因為與淡水河一號是舊識,所以每天幾乎都有案發現場可聽,隨便舉二個來聽聽}

 

<現場一>:

曾經有學生被退學,後來去外面逛蕩後又手癢難耐回來,於是主任把他父母叫來,要他跪在父母前面認錯,說以後會好好用功念書,結果父母與小孩抱在一起痛哭。(什麼年代了,現在是上演八點檔肥皂劇嗎?)

<現場二>:

曾經有學生寫作文時(因為補習班要求學生寫作文),寫到以後立志要當打手應援補習班的打手,文中首段破題 如何減輕被打的傷害(大抵搓拖泡蓋送之類 ) ,中段娓娓道來一個從一個成績落後,一直是被打的主力作手,一路變成成績優異,脫離苦海的心路歷程,文末感謝打手毫不留情,造就今天的成就,一度還造成學生老師爭相傳閱。

 

 

總統有隨扈,酒吧有bouncer,打架有圍事,補習班也應該有打手的存在,就算他是 文盲都沒有關係,他只要有強健的骨骼,有力的臂膀,強硬的後台與律師應援團。

 

{開放與淡水河一號Q&A}

 

Q1:是什麼讓一個原本講求愛的教育的基督教徒變成法家思想?

A:是父母、是孩子,是環境。以前的人老師打,父母也打,打是為了成器;現代的人打,是因為自己不想管教(大人忙)或是自己打不下手(小孩寶)。沒有紀律的補習班,沒有辦法專注學習,就算是數學天王沈杯杯來教也枉然。

 

Q2:人這麼賤嗎?不打不成器?

是的。人只要怕被打,腎上腺素就會激增,大腦前額也異常活躍,灰質增多,有助學習。(以上是唬爛的)。真正的重點是,小孩除了菁英的天才作手教育,或是家境貧困到沒飯吃的,才會有計劃或是發了心要唸書。很抱歉的是,以上這兩種都不會出現在打手應援補習班,大部份都是需要打手們來一板,送他們上高中大學康莊大道。(真是客群與策略明確)

 

Q3:請問您打人的標準為何?

笨但是用功→一成力(只是為了以示公平而打)

笨又不用功→三成力(因為投資在這種學生身上不值得)

不笨也不聰明,有時用功有時也不用功(多數,與大多數人的人生一樣)→五成力

聰明但不用功→全力(最值得的投資)

聰明又用功呢→加課(這算獎勵嗎?)

 

Q4:關於人*與*英,萬一發現你們做為,你該怎麼辦?

我們在一開始就有簽下棄保條款,凡扁學生之打手,應屬個人作為,本補習班概不負責。我們除了有強硬的後台與律師應援團之外,補習班亦有裝監視器,並且內部有開挖秘密通道,警察臨檢與敵軍來襲時,都可迅速撤離,全身而退。

 

以上,就是現實生活中,淡水河一號已經在執行的教育和懲罰術有專攻的分業(三十年前就有這樣先進的觀念哦!),如果你曾經是學校或補習班老師,你絕對會同意這樣的看法的。還好小孩是自己生的,不然我覺得很多現代的父母也會想打死他們的。

 

為了保護當事人,用了很多消音,無法公佈的名字與補習班,敬請見諒。(這是繼不甚缺德後,苦主又哀求我不要寫出來,但是為了捍衛言論自由,我還是義正凌然地把他寫出來,並且告誡 不要做壞事就不會被寫出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