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勝21點>>。這是一個光看故事就很吸引人的電影。幾個MIT的學生,利用腦力,在Las Vegas的唯一可以靠算牌(card counting)的Black Jack(21)中,海撈一筆,最後因一念之差,差點賠上自己的人生,還好最後靠黑吃黑,再下一城。

 

以紙醉金迷,糜爛華麗地包裝賭與人性。其中包括極大壓力下的邏輯分析、精密計算、冷靜控制、團隊合作。21點是跟莊家對決的遊戲,要找人在負責在每桌消耗dealer的牌,等到勝率變大時,手打叉示意big player,等勝率變小時,撥頭髮示意離開,還要同伴以代號示意現在的點數,以決定下注大小的金額(只看得懂到這裡)。如果一切不是在勝率最大的時候,冷靜地依照算牌sop操作,而受心魔的影響,在勝率變小時執迷,不理會同伴示意,變成賭徒,那就是賠盡的開始。

 

天才的賭徒人生,是賭上自己的talent,來換取harvard med US$30萬昂貴的學費,雖然在過程中迷失了自己,但畢竟是genius,所以最後還是會有happy ending。真實的人生就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不過打敗體制本身,還是一件令人很爽的事。

 

賭徒的天才人生,是以情緒與erogent地憑感覺行事,是以鄉民間口耳相傳<<樂透快訊>>(a kind paper about the estimated nubmers)與神怪顯靈下注,臺灣樂透界不是有一大堆人也在算牌(number counting);股市想要贏回一城的菜藍們,聽著radio/tv老師的循循善誘,幫忙抬轎。他們是賭徒,不是天才,卻從事著天才般的人生(傾家盪產、家破人亡、妻離子散)。

 

突然想到許小揚說的,要做什麼之前,要認請自己的愚蠢。因為intelligent與courage缺乏,一步一腳印的蠢人(me),以上兩種,都是我望塵莫及,永遠沒辦法想像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