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有保持做彼拉提茲的習慣,昨天在上課時,淚,忍不往流了下來。

 

因為游泳的關係,覺得自己身體很柔軟,加上長於有氧運動,肌耐力也還不算太差,所以幾乎動作都可都做得到(除了仰臥起坐這類要用到腰部的運動之外,因為背太直無法彎曲),所以應該可以說是領先90%,但也因為這樣,老師往往手還會過來再壓我一下,叫我再撐個十秒鐘。

 

其實我還算迷戀乳酸上身的感覺(運動完全身酸痛),喜歡微血管破裂承氧,習慣身體是可以隨我的意志控制的。但是今天在做的時候,突然有一種全世界好像只剩我一個人在做的感覺,像在跑步機上的前10分鐘與第55分鐘(schedule 60 mins),像10K路跑時的第1公里與最後1公里,像800M游泳時一開始的划不順到最後時左右都開始頻繁換氣,有氧像爬山曲線,上去很痛苦、上高原後開始麻痺、開始下山的路很遙遠。

 

Learning new stuff/skill and exercising的路上,你知道是好,但我流淚了。我問我的人生為什麼要這麼辛苦?為了多吃一口飯(working, exercise),為了跟自己比賽,為了超越,為了理想,為了不同,為了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的理由,忍受身體心理的折磨,忍受長期的孤單,在把腳抬到頭上的這刻,這時只想罵一聲:「幹!我的人生到底還要再忍受幾個十秒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