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痴漢一直被我提起,加上昨天突然很感動他陪我走過烏雲風雨,決定專文介紹他一下。

 

一切從國中時期談起…

 

我與痴漢是國中輔導班同學,當時我們的國中(就是howway小姐現任教的國中)仍是採能力分班制,白天的時候在原來的班級上課,5:00以後就到輔導班上課,我們是晚上碰面的輔導班同學。

 

我們從原來班級到痴漢他們班上課的總共有八個,也就是後來飛越比佛利的成員,痴漢他們班則全校的重點主力班,大抵老師的小孩,權貴的子女大概都在這班(哈,權貴才不會來讀這種公立學校),嗯?那痴漢的背景是什麼?他應該是好運吧!當時的痴漢已經長得方頭(是真的)而高大(對我來說),現在回想很像瘪四與大頭蛋裡那個角色,我只記得當時這傢伙喜口出怪語,沒事K我頭一下,當時弱小又馬桶蓋的我,不能理解他的行為,只好當他是個弱智的外星人。

 

這裡要順便提一下我跟大頭蛋的孽緣。當時晚上我們的家長都會送晚餐過來給讀書讀得很辛苦的太上皇小孩(明明都在睡覺或是聊天),某次他媽與我媽相遇了,感嘆世界真是小,原來他們是以前的同事,但是似乎不熟,因為我媽說他媽很孤僻,跟我嫌痴漢的嘴臉一模一樣。

 

上了大學之後,沒想到有一天竟然在中央宵夜街的成景會(成功景美校友聯誼會)遇到他,突然回想到:「對啊,我曾經參加過成功舉辦的生物研習社會活動遇到過他,才想到這傢伙是成功的。」雖然一樣是外星人頭邪惡眼睛,但是在這個陌生的校園遇到以前的同學,還是一件很令人興奮的事,聊了一下才知他重考一年唸資管系。 (也就是筱薇的科系)

 

痴漢大一的時候,因為同樣住在板橋,所以到星期五或六往往會一起坐公車火車回家,他當時喜歡穿一身白,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他的龜毛從當時就展露無遺。記得他有帶保特瓶喝水的習慣,我渴了叫他給我喝,他很堅持要喝不能對嘴喝,他自己也不對嘴喝,理由是這樣會臭,一個保特瓶能用多久,臭就丟了啊!這就是他的龜毛。我們交換過國中他的週記與我的週/日記,我當時的日記都是畫圖的,畫圖抵日記,拼揍過去高中發生過的日子,還有以前一些人的下落,對後來發生的人事的觀察,大抵是我問他答。記得有一天的颱風天,我們決定不坐公車,從山上走路到山下去坐火車,然後一路就一直聊一直聊,因為風很大走了快二個小時。後來,我生平第一臺電子字典無敵CD65就此報廢,可是卻是很難忘的回憶。

 

 據當事人回述,我後來都是有事才找他,再回推我比較有事都是在大四,所以當時他大三,通常都是在BBS聊,不然就是牽著我的腳踏車繞校園走路,然後痴上人一路開破我一些感情的紛擾,還有討論一堆浪費生命的話題,例如自我定位之類的,這樣的功能比較像駝獸嗎?但是其實我是很依賴痴漢的,並且覺得以我小孩臉龐,當時青春肉體,又有聰明的腦袋,完全符合痴漢的需求,但是痴漢卻沒有對我下手,這一直是個謎,一直到現在,有人說他是gay,有人說他喜愛2D(A漫A電)更勝3D(real people),有人說上人愛普世世人,也有人說他只是個有戀童癖的電車痴漢…而一切就在這些耳語中消失了。

 

畢業之後,除了腳踏車留給他,我去念了研究所,他去當兵,然後我們就失聯了。

 

後來有一回在龍貓遇到,交換了MSN,(BBS的世代交替了啊~),加上痴上人隨時都在線上,什麼問題都可以發問,從學生時期聊人生電影書到出社會聊財經政治新聞,展開了彼此LDS的人生。

 

痴漢從來不找我,龜毛的他,我找他也不一定會出來,於是我們平常不碰面,也不一起活動,雖然家住很近,只有要交換書或拿書時才碰頭,並且配合上人吃素,不知道為什麼他最近迷上大腸麵線。

 

痴漢冷眼笑看世事,某種程度啟發了我的觀察力;痴漢像個旁觀者看著我的人生,某種程度安撫了我的躁動激情;痴漢很細膩,我們發生過的事,他大多都記得;痴漢嘴很賤,往往切中要點你又無法否認。雖然我一直擔心以他不具 感情市場競爭力的條件(沒車、沒錢、龜毛、長得像大頭外星人又不積極),無法善終(這裡指find Ms. Right),但是痴漢反而回過頭來安慰我,男生沒有生理時鐘的問題,最後反而容易取得發球權,抱得蘿利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