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刀奪愛

不是要講什麼驚人的故事,只是為了耍嘴皮子罷了。

 

因為某天晚上文小盲又得意洋洋發明了教小朋友數學的新口訣:

叫橫刀奪愛=橫刀的Y

 

這裡要是講XY象限,當Y=123…時,方程式呈現一條與Y垂直的線,這沒有什麼好難的,但據說對初學的小朋友老是背不起來,所以用這樣聯想就記得起來,不要笑,這就是文盲的邏輯。

 

不過我突然對橫刀產生了疑義,橫刀,是指刀橫放在脖子(文小盲的意見,所以他堅持沒有教錯小朋友);還是意外突然亮刀(我的意見,因為橫禍的聯想)

 

於是上教育部字典查了以下:

橫刀奪愛:用強硬蠻橫的方式,奪取他人所喜愛的人或事物。如:「君子有成人之美,你怎可橫刀奪愛,拆散別人的姻緣。

http://dict.revised.moe.edu.tw/cgi-bin/newDict/dict.sh?cond=%BE%EE%A4M&pieceLen=50&fld=6&cat=&ukey=-1122711953&serial=4&recNo=2&op=f&imgFont=1

 

強硬蠻橫仍不足以解釋到底是放脖子還是亮刀。

所以又查了教育部的成語典,竟然沒有這個成語。

 

算了,放你一馬,無聊的星期一,寫文來發洩我的憤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