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戀情是一件很刺激興奮的事,你以為大家都不知道,其實從你的眼神肢體、從你傳播給某知道好友、從某個不爽你的人開始,大家都知道了。

 

為什麼辦公室戀情不能公開?不能公開是男生還是女生的意思?有沒有涉及不倫(男婚女嫁或是各自有進行式)?為了工作上的自清?還是怕分手之後,有一方得捲舖蓋走人?

 

我們也曾經發生過辦公室戀情。就在昨天與文小盲送喜餅的學姐吃飯,你看吧!人家也是學姐夫一同來,even要結婚了還是不會讓即將嬌妻有落單的機會,看得可緊哩!於是吃完飯去看完牙齒後(快三十歲才長智齒,還被醫生虧應該十年前就該長了,難道是現在才開智慧?)曾經是同事的文小盲提議繞過去以前的補習班看一看。

 

--------------------------以下是很kuso閃的個人辦公室戀情經驗,怕傷眼請略過----------------------------------

  

當時在當替代役爽兵的文小盲(2004),捉準了準時上下班的優勢,下班還到某文理補習班兼差數學與課輔, 並且叫懶鬼另一半去徵師德英檢衝刺班(一種英文認證考試,兒童美語最愛拿這個檢定考來繳交父母大把鈔票後的成績單),沒想到還應徵上了,不過當然會應徵上啊!到這個period,我也教了三年,這裡原來的負責review我的老師連exercise 都會拼成exsercise…,老闆更是個為女友出來創業的年輕人only,本身自己也在唸師德的國小單字,這裡就稱他師老闆好了。

 

大概教了三個月吧!因為我是上假日衝刺班,平常跟文小盲打不到照面,到了年底,有一天上完課,老闆突然把我叫住,熱情地邀約我參加尾牙(陶板屋+錢櫃,果然很年輕人),後來得知文小盲也受邀,於是開始研擬戰略,要出席嗎?如果要出席要怎麼出席?於是後來達成共識--就是裝作不認識。

 

結果吃飯的時候好巧不巧文小盲還坐在我隔壁,節錄以下的對話。

 

師老闆:「文小盲啊!我跟你介紹一下,這位就是我們師德英檢班的老師---蘇菲亞老師,她是中央英文系的高材生(又謊報學歷,怕到時說跟文小盲的一樣會被捉包),今年能不能打下口碑就靠她啦!」

文小盲:「這麼厲害啊!我的英文最不行了

A(瞪了文小盲一眼)「初次見面,請多指教,文老師教哪科啊?」

文小盲:「我教數學。」

A:「這樣啊!數學很難的,我的數學最不行了!文老師耐性很好啊!」

 

後來到錢櫃,這群平常受壓抑、受家長鳥氣的老師,火力全開,全是廣東high歌,不然就是臺語苦情歌,唱到high處無怨尤時,還上演脫衣自high(丟外套而已啦)

 

後來師老闆又來了,開啟了以下的對話。

 

師老闆:「蘇老師!你怎麼都不唱歌?」

A:「我不會唱歌耶!」

師老闆:「怎麼不會,你看susan老師唱多好,明明是教英文,支支唱的全是臺語歌。」

(正巧轉過頭餘光掃到文小盲)

師老闆:「文小盲!你怎麼都不喝酒?」

文小盲:「我不會喝耶!」

師老闆:「唉呀,蘇老師不唱歌,文老師不喝酒,這樣就不high啦!」

(蘇酒鬼耳朵拉長中)

A:「不然這樣好了,我喝一杯換文老師唱一首歌。」(完全把文小盲當歌男c.f.蘇酒女)

文小盲:(瞪了蘇A一眼)「好啦!為大家帶來一首針線情(還是可愛的馬,我忘了)。」

又是大家在廣high的催化下還是喝開了…

 

最後兩個人都喝得茫茫的,由其中一位老師先送我回家,然後我再與文小盲會合,騎車回當時替代役宿舍(由酒量比較好,喝得比較不茫的蘇A載文小盲,現在不可以這樣哦!)。兩個人都很心滿意足,at that momentwe had each other, we were together

 

Table上假裝不認識,table下雙腳交纏,table換成officedesk,這就是傳說中的辦公室戀情嗎?現在想想還是蠻感謝師老闆給我們兩個機會--雙腳交纏的機會,因為後來我們在捷運站被susan老師認出來,我的衝刺班階段性任務也完成了,才結束了令人 依依不捨的辦公室戀情。

 

至於當時為什麼要裝作不認識,大概還是專業的考量吧!雖然取得是投機的,還有不知道怎麼應付那樣的場面。所以呢?一般的真正的office secret是不是見光死呢?也不一定哦!搞不好也有機會扶正,或是就因此而撥雲見日了也說不一定,而當事人不想打開,搞不好本身是enjoy其中的剌激與快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