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與淚水不可以壓抑,否則會像千隻螞蟻在你的頭上咬,萬口鑽透你的腦。」

~真實發生的經驗。

 

假如,我現在沒法一下子identify我要做的事,我想過的生活,我沒辦法一下子turnover現狀的生活,我可以做些什麼?我可以用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現狀?

 

假如,我沒有辦法有異鄉的體驗與獨立的生活,我可以怎樣create這樣的情境?

我可以做什麼樣的準備?沒有辦法下定決心,但至少直到有一天這些事自然發生時,我也不會害怕。

 

如果,像嬰兒一樣,一樣一樣學,不知道踢腳是為了走路,不知道握拳是為了迎擊,不知道哭泣是為了飽腹,但至少有一天站起來時,一樣一樣就會變得有意義,我一定要深深這樣相信。

 

讓我知道你懂,當全世界都不懂時安定的生活有什麼好抱怨時,我知道你懂,你知道我們除了彼此之外,也有更寬廣的世界,當我回小窩的那個晚上,即使流著憤怒的鼻水,但既是興奮也是害怕,怕我像卡蜜兒一樣冷死,但也知道我可以control局面了,你要相信我做得到,就像「自己生的小孩,一定有辦法自己帶。」不要小看哈比人的力量,你不讓我生,我怎麼帶呢?(比喻獨立生活,當然不是真的要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