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夜未眠----非關巴黎時尚,更不是因為想念而不成眠,但卻很有感覺的一部法國片。

 

以讓生活壓得喘不過氣來的社會邊緣人為主軸,看他們如何在困頓壓縮的生活中,透過對彼此的一點一滴的關懷,淡淡而雋永地流露出友親、親情、愛情的人性光輝。

 

原著小說:<<在一起就好>>(很俗卻有力的翻譯)的引言:「當我們正在往下掉時,我們什麼都不能做,必須等到跌到最底端,然後蹬一腳,只有這樣才能從新回到上面7400點的時候,我想大家對這句話就很有感覺

 

我喜歡對陌生人伸出援手的沒落貴族與的透過表演克服口吃自我成長,也喜歡在唯一的一天放假大老遠去看奶奶廚師,更喜歡用自己的方式生活的卡蜜兒。

 

雖然我最喜歡的一句臺詞是:「可麗餅吃完了,可以上我了吧!」

雖然廣告把這部片打成愛情片,而女性友人的心得是:「原來男人也是容易受傷的。」所以我們不要隨便傷害男人的驕傲。

 

但我還是喜歡他們彼此用純潔的心去看待對方的感覺。

 

經過官網的測驗,我竟然是恐懼同居症-獨居型的生活,難怪我看卡蜜兒的角色時,很有感覺。> <

http://blog.pixnet.net/serenity2007/category/7402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