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放假,沒什麼比跟朋友在一起,做一件難忘的事更快樂吧!」連假,你真好!

 

iueling看公司如影隨形表工的戲、跟國中同學星巴克短暫相聚、跟洪大省的大學同學騎車(劍壇-石門,我從淡水租車騎)、回淡江看Jim的二姐前老闆、看到AnnaBrian。讓我突然有Where the friend is, where the memory is的感受,白痴笑點的笑聲可以取代煙火畫面的永恆。

 

人要在一起會越來越不容易,好不容易可以放假,也不一定會在臺灣, 好不容易在臺灣,也不一定有空,好不容易有空,也不一定想出來。所以到了一定的年紀,就要像我與許小揚的共識:一切端看緣份。不來也不會怎樣,畢竟有各自的體諒,雖然扶輪裡講的是排除萬難,四大考驗,但是其實有基礎,並且不因時空境遷,最後都會變成:「雖然不常見,希望你過得好。」

 

12/29:就像與我大學三年最後一年被我遺棄的室友iueling,還得花錢分租我的位置(後來才知),對棄明投暗投入另一個睡覺的黑洞的我並不引以為恥,雖然我們的生活方式不盡相同,但往往人要到一個階段後,才能坦然地面對過去,並且回想到其實他們包容我很多,包括借給不上課的我抄筆記,還有老是睡到沒辦法一起上課,並且好像有天大的煩惱自顧自地做自己的事都不理人(啊!還有什麼,請私下告訴我)

 

12/30:就像從高中開始,痴漢口中的比佛利90210”(*註一),就一直有聚會,就在快要斷了音訊的時候,適時加入了許小揚,許小揚少時也賤,故多能鄙事,擔任起了聯絡人的重責大任,並且加入常放鴿子但為人海派的李大姐。平常很少聯絡的各自,往往在放假或是有人有新生活時,又串連了起來,一直有各自update的最新消息,雖然大家可能忘記羅浮咖啡館裡的新年紅包,但是卻不會忘記每個人改變的過程與人生的經歷。

 

*註一:這個號碼是比佛利的門牌號碼,是住在Beverly Hills一群無憂無慮的有錢高中生的故事,比喻因當時這是一群前段班的考上明星高中的國中同班同學。

 

12/31:就像有情有義的洪大省,有空就會回去看二姐(前老闆),雖然二姐是一不羈的藝術派的海派女子,但是一直叫我嫂子還叫小朋友一起叫很怪吧!(感覺像小弟叫大哥的女人),看看自己發跡的地方,就會想到自己在這裡的點滴,以前只有五個學生,現在有四十個學生,不可同日而語。

 

1/1: http://picasaweb.google.com/gmb728/jqVgvJ

 

這天是最衝的,行程為主要選手am7:00劍壇-淡水-登輝大道-三芝-石門(有人從大坪林來,猛),名為「日行 百里”(全成完成的成員應該有達到百里)一善”(配合洪大省)之青春健康鐵馬鬥陣行」(*註二),前一天已經到淡水冷一遍了,今天又來。主要成員為洪大省的大學同學,笑點為看行前如何放大話的洪大省,如何在冷風上坡的登輝大道上,抽筋地掙扎中,等待救援的布萊猴同學(Brian),雖然後來有榮姓車友到迷路的三芝市區買蔥的橋段,但是還是不減洪大省抽筋鐵腿準備被同學笑萬年的丰采。

 

*註二:此行程原為「拼了老命不顧一切之環島向前行-終點站高雄」,後來因洪大省怕斷腿的不斷遊說下,逐漸縮短為「傷心北海岸一日遊」,到最後變成「又因洪大省差五分鐘就可以到石門吃石家肉粽的健康鐵馬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