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陣子胃痛,歸因是一大早喝黑咖啡(像茶一樣好喝)的原因,索性把咖啡戒掉,記得鄧惠文(一美麗的心理醫生)的書裡提到,自己對於若有什麼不得不的上癮習慣,都會小心為之,尤其是像週圍的人習慣喝咖啡提神,雖然報導說咖啡不是真正作用提神的原因,但是 用過的人都說好

 

上癮的東西對身體不好這些道理或報導我都知道,就像例如感冒藥是沒有治癒的功能,只有舒緩與減輕症狀,只是自己對生病的苦痛幾乎沒有招架力-只要有小感冒一定看醫生,因為已經不會自己痊癒,與其浪費一個禮拜痛苦,結果還不會好,還不如早早吃藥,減輕痛苦,偶爾還會賺到早點好。

 就像頭痛時一定要普拿疼隨身在側(其實普拿疼雖然不傷胃,但是傷腎),幾乎從來不能忍耐,頭痛通常好發於下午,有時我都不能理解我是不是腦袋裡有蟲,所以常常在頭痛,雖然健康檢查說下午痛往往是壓力性頭痛(我有什麼壓力可言?),不過這時還是無法鼓起勇氣去看醫生,怕知道真相後要開腦拿蟲或是其實長期以來一直這麼蠢的真相。

 

最近突然發現,頭痛的時候,爆想睡的癮頭來時,喝咖啡可以同時解決兩者,所以在傷腎與傷胃之間,做出了抉擇。我只好猛加牛奶告訴自己,這樣就比較沒關係。對身體病痛的忍耐度,一直是我沒辦法克服的;運動肌肉很酸,呼吸急促很喘,這個都很輕易可以克服,唯有對身體的病痛,常常覺得沒時間陪身體打仗,所以只能交給藥物, 人生有一些必要之惡,只能在struggle之間,做出妥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