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綻電影之法律小常識

毒蘋果理論(暗:據身旁一位已經脫離法律系的人士表示,真正的學說名應該叫毒樹果理論*Silverthrone Lumber Co. v. U.S.),違法直接取得的證據為毒樹,基於該違法取得的證據再以合法手段間接取得的其他證據違法取得證據或是捏造證據將不足定罪。故自白書與認罪口供無效,假造的犯罪槍枝被發現了也無效。

 

破綻的轉折就從造假的槍開始,收了,那為正義打的這場官司與賭上的豪華未來便毫無意義。收了,畢強的好勝也將讓他落入了一自己的破綻。

一罪不能兩判是看到最後even找出證據後,讓人figure 到底要怎麼定罪,沒想到拔呼吸器就Clawford的破綻,他的破綻就是他的control

 

結果真是浪漫的電影。

 

在這裡順道提一個ClawfordDick(大寫不是因為大老二,而是他的私家偵探的名字)查出畢強的好強與力爭上游來自於他的窮苦,用一種mock的口氣挖角他,我當時有一種倒抽口氣的感覺,窮苦的人even再怎麼努力,他的破綻就在於他的努力…。

 

我記得我寫過瑪莉 jim的弱點是money,路易su的弱點是no lose。這就是我們的破綻吧!破綻(fracture),是讓人be different, be powerful, 但是當有心人想要摧毀你時,這就是最可怕的破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