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早上,三峽白雞山上拜拜,空氣新鮮,也很適合打戶外禪。

 

這是很妙的比喻--「香灰」,燒完紙類,像金紙後留下來的餘燼。素未謀面的九十二歲老人家看我們一家人今年的運勢,她說,我就像香灰一樣,碰一下就整個彈起來,要注意自己的脾氣,不要動不動就起口角,但是屬於罵完、氣完就沒事的人。(後面兩面老人家忍住不笑地突然冒起了“神準”的大姆指)

 

狂罵出來的或是哭出來的當下,也不是真的有心的,只是覺得委屈了很久似的,沒辦法停下來,就是沒有辦法想到正面的地方,所以才會這樣周而復始的循環,好像非得這樣挑戰一個人的臨界點,才有辦法證明存在,所以,這樣不離不棄,才知道不容易。

 

香灰,是火與紙交纏吞嗜後,最後一刻的餘燼,如果不是有激烈地用盡力氣燃燒,怎麼會累積這麼多香灰,然後,應聲彈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