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盡完義務,帶宅男Edison參加完感恩金主之把妹hunting KTV後,下午到市貿看書展,Edison在有書籍迷路症的情況下(即看到大頭書就會迷路),自行前往二館的漫畫區,尋覓死亡筆記本的漫畫與路克公仔,於是就和Edison的朋友逛。以往來都是走馬看花的看看買買,而Edison的朋友臥虎藏龍,之前做文案,涉獵超廣,音樂、設計、文學、藝術幾乎書展中的出版商都很了,不管是出書的情況或是類別,真是好久沒遇到行家了啊!

 

邊看邊聊,聊整個下午,我像菜市場的阿桑或是宅男到光華一樣,地毯式的看過所有的攤位,國內外的、獨立或大眾的,都眼花潦亂,高手說這次的書商比去年多,但是書沒有去年多,很多拿來舊展,或是這次的俄羅斯相當招商成份的主題展與土耳其書商親切地介紹土耳其文化與好吃的布丁,雖然批評居多,很多的評論眼光與角度都很精確,或是小青蛙我早已喪失這種能力。高手是擁有大量文化資料庫的人,雖然感覺一下子亮出了太多,但是卻是感受得到是真誠喜歡,而且深度足夠,寬度通透。其實我覺得人文已融入我的生活,早期還會追求文化符碼,現在特別能感受自己與符碼間變化的關係,也樂於從此觀察。

 

我們看完書展後,我們去吃飯,東聊西聊,邊虧草履蟲Edison買的路克玩偶,這是阻礙他交七年級妹妹的跘腳石時,只能為宅男形象加分,問到為什麼高手會跟這種沒有文化的草履蟲是好朋友,草覆蟲有很簡單的迴路,高手有繁複的線圈,even如此,他們彼此還是過得很好,不相衝突,答案是因為很真。後來,講到長老教會與愛情,高手說簡單的人因為沒有前提與經驗,只好提出一堆天馬行空的假設來亂槍打鳥,而縱橫情海的草覆蟲就知道如何老僧入定,Edison歸納出來了一個結論,像我這種簡單的人都喜歡把事情想複雜,經歷過複雜的人就會把事情想簡單我覺得這個邏輯很有道理,我以為我是個複雜的人,其實我是簡單但不會處理複雜情緒的人,但很有趣的是,這樣的三個人,會聊得很開心。

 

前一天公司尾牙,請到了張惠妹表演,除了為了辣到不行的sexy performance衝到前面之外,在前面聽到了爵士鼓punch一下一下打到心上,還是會覺得不行,還是會想起無任所(沒責,無)大使的日子,沒事就要給他喝醉、通宵練團、游到爆掉,一起和小良善聽音樂,不知道在苦悶什麼的日子

 

吃完飯後,在Edison的大力推薦下,就到高手家聽音樂,房間像夜店,滿山滿谷的唱片,就睡在唱片堆裡,他超愛爵士,給我們聽了好幾張爵士經典,原來,搖滾的過門或是solo也算是源自爵士,小青蛙其實也是文盲,當時只是愛大家不知道在飆什麼的感覺,從來不做research 還是文化研究之類的,後來大四才稍為做了一下,不過對於不是搖滾的還是沒興趣,迷幻與另類才是沒求生意志人的王道啊~

這樣的午後,我突然有種感覺心好像死好久了,突然又活回來了的感覺。

 

*無任所大使其實是政府給資深外交官員的無薪給職頭銜

*草履蟲是一種單細胞生物,生活就是吃飯與排泄,就像宅男Edison的生活是把妹與漫畫,只有簡單的單一迴路的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