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由:talk with Eliza about interview for a Chinese composition teacher


補習班教英文與教作文最大的共通點就是model後的量產。


把文法、單字教給學生後,然後閱讀、作習題。作文也是把類別與原理告訴學生,多背多讀多寫,就像我求學時的經驗一樣。


 其實之於教學,我沒有太多的理想,反而希望能夠解惑就好了,不管是習題的還是人生的,這是最懶隋的老師,也最浪費家長的錢,但是我總希望這樣以後可以看到不同一點的小孩。


 他不想做你就是打死他也不會做,即使你今天打他了,明天他離開你的範圍了,他還是不會做,所以為什麼好老師難尋,因為人是互動的,而教學是相長的,至於要怎麼讓他會做,外服往往不敵內用,內用良葯又看祖先有沒有庇佑(基因好不好),或是人生有沒有遇到重大變故(這樣好像太慘了)。而往往看到家長拜託的神情,就認為天將降大任,或是家長成績好得意的表情,就以為是自己勞苦功高的成就,我從來不這麼認為。


 只要小孩有心學,一定會盡其所能地幫他,但是往往只是家長有心浪費錢,小孩有心早下課。Model後的量產是我們所最擅長的,不管提到升學考試或是代工經驗,不過也僅只如此,這樣的想法還真不適合教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