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背王被他的助理說他對別人好都是有目的,因此而覺得很受傷很難過。


唉!靠背王之所以為靠背王,是因為他還沒有覺悟到他可以說「林老師~就是這麼要這麼目的性,不然你是什麼東西,我浪費這麼多時間在你身上做什麼。」


 


目的性可以有很多種,你是智的,讓我有很多知識,你是善的,可以讓我無條件對你好,如果你是孱弱又固執的,那你去找社福團體;如果你是醜陋又邪惡的,但是為了私利,我還是得對你好,那是個人的行為,只要不要傷害別人。你有助於我,雖然不是絕對的惡,但也說不上善或智,是往往大多數人的情形,例如說難搞的老闆、不聽話的屬下、酒肉朋友、背叛的情人或至親。人們往往不知道該怎麼去對待這樣的人,因為他們有時也會顯露出智與善,讓人忍不住把他們的話當真,但仔細推想,分類清楚本質後,你管他怎麼靠,只是隻母牛()


 


附帶說明一下,最近看有一本書<<圖解哲學>>柏拉圖說過的一個比喻很好,比如說畫三角形,再怎麼努力也畫不出精確的三角形(線之無法窮盡),但是我們還是假定他是個正三角形,然後做各種應用,我們就應該這樣看待感知的生命標準,甚至隨時準備做調整。


 


雖然靠背腰才不會酸(我沒有罵倫哦~),但是還是要常做身心靈運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