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來源:台北京紀錄片、與Jennifer的華文熱討論


「台、北、京」是鐘權的一部紀錄片,說明大陸瘋臺灣的文化現象


http://t-b-j.blogspot.com/2005/11/blog-post_25.html


 


外國人的學華文熱潮到底在熱什麼?他們在瘋抱也許之後巨人的經濟大腳,很奇特的是,那大陸人在瘋臺灣什麼?哈哈,這就不是資本主義可以解釋的了吧!臺灣瘋日本,韓國又有一派瘋大陸,外國人又瘋大陸,真是糾葛不清的感情。


 


我喜歡這個名字,因為這個著實地吃了北京一個豆腐。


我也不喜歡這個名字,因為長期台北就像冠夫姓一樣,在外射交場合,冠在臺灣的身上。(註:從臺語北發音聯想而來)


 


所以國際化與本土化的主爸派與主媽派的文化之爭,變得很吊詭,情感上,我傾向老媽,但是要出去光鮮麗,還是要靠老爸。所以, Eliza, 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我們能捉住最大公約數嗎?還是,一切又被我想得太複雜了。


 


經濟力尚在角力,文化現象,同志仍可以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