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廚師的顧客問卷調查與改善方案


 


.靈感來源:


1.       Jim之投報率與通膨率之爭


2.       Eliza小姐之無處不業務論


 


.暫且將蟹類的分類簡列如下:


 
























品種


類型


成功率


1.無觀念也不願改造:


放養的海蟹,要先捉回來,然後再豢養,最好這取個小名,像紅紅之類的(期待他熟透的顏色),等待時機成熟才能烹煮


20%


2.無觀念但願意改造:


已豢養多時有感情,小名也取好了,就待烹煮,唯在烹煮的過程中若發現有過熱的現象,會立刻跳出鍋中


70%


3.有觀念但不願改造:


屬於頑強螃蟹,殼雖軟且已眷養多時,但往往藏泥潛水,相當滑溜


50%


4.有觀念且願意改造:


在池邊引頸期盼有緣的伯樂把它帶走,甚至會隨時主動跳出來讓廚師看到


90%


 


.我是屬於第三種蟹,通常投資人在拿出錢投資的困難點在未知的風險,所以將心態分析如下:


1.            <試算過蟹體受熱程度與火候用量>
將所擔心投報率遠低於通膨率,找出打敗通膨率與投資失敗率的方法,投資停損點。(假設資產為100,通膨率以每年5%遞減,投資報酬率就至少得高於5%,在投資工具以攤平或分散的方式下,如何在投資報酬上證明其必然高於5%?假設有,又是否能以年年維持複利方式成長?


 


2.           <廚師自身拿出米其林的招牌,而不是靠大飯店的名號>
如果能保證是因為純粹投資成效來證明小勝大盤或打敗大盤(Jim、總幹事等), 而非投資工具之歷史成效或是其銷售業績,因為成效未能保證一如往常,二是銷售理財工具的業績與投資成效沒有絕對性關連。


3.        <大飯店往往菜色有一定水準;有人衝著飯店來,也有人衝著廚師走>


            任何廚師起步都要先有個發揮的場所;但是,如果日後火候純熟,成為真正的米其林廚師,要自己開店也行,除了sales,在自身的投資與發展上,人人都可以當米其林,(食神講的:只要用心,人人都是食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