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承認是我有點覺得錢會咬人但不至於不知民間疾苦的人


也是因為某種程度逃避而不想知道錢有多重要


到這年紀走到哪沒有不跟你講錢的人


基隆阿姨講錢、教練講錢、文盲講錢


科技三姝(ㄕㄨ)chip術語的外星語言或是花錢去過哪些國家(我最差啦,哪都沒去過,也沒放過洋)


沒有錢你不可能去潛水,沒有錢也不用結婚生子,沒有錢就不能養老


有時候我覺得take all的不見得是winner,不用管錢又不缺錢,或是什麼都不知道,才是幸福吧!


 


 


<運動男>


這是與許多運動同好接觸以來的心得,喜運運動或健身的人,通常有一些共同的特質,喜歡受到注目的眼光,滿足於自己油亮又流線的線條。表面上看似extroversive,其實是introversive,而這樣的人通常不會與soft, tender, sympathetic 劃上等號。像一朵narcissus綻放在游泳池畔,所以在你喜歡上一個陽光運動男之前,最好認清這樣的事實。也因為這層關係,我一向對這種人敬謝不敏,因為我認清了他們陽光般的笑容是屬於大眾的。


 


喜歡運動的人往往也不喜歡思考過於複雜的問題,或是將問題複雜化;相反地,身體孱弱的人會一直,除了會將問題複雜化之外,也會將答案複雜化。所以,當遇到喜歡運動,可以思考問題的複雜層面(演譯),又將答案合理地簡單化(歸納)的人,這種人就相當難能可貴了,一定要跟他做朋友。


 


不過以上這一種目前還沒有遇到過,到是“陽光男孩”遇到過不少。


 


<潛水人>


1.休閒與工作結合


教練說星期六日他們都會在東北角教學生,真是愜意的生活,叫我好好學,以後也可以像助教一樣,不過我可能沒辦法吧,我龜龜毛毛的,又怕髒怕曬又背不動氣瓶,也救不動人。就像也許有人會去鄉下退休,去國外買地做休閒villa,但是想到整天都一樣的事,就會覺得很無聊,不過我不會像以前去熱音社一樣被覺得瑯砸不夠多的社員打敗的,因為我的心智已經夠強健了,知道我進來這團體我要的是什麼。


 


2.大海男兒


潛水的人很愛吃檳榔、抽煙,我想一個是怕冷,一個是怕睡,覺得雖然卡車司機(教練說他也是卡車司機)好像愛吃檳榔也合理,人家要討生活就是有需要這樣做,我沒有立場討厭或不喜歡,只是突然想到有沒有一種東西可以吃下去可以提神又不傷身、不傷口腔,就像教練也會想說異想天開,咬一咬就有氧氣不又背氣瓶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