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在宗教上很合理的邏輯,因為這樣可以導出善


但卻是現世是很宿命的說法,我因為敬畏,所以我不敢造次。


 


會有宗教信仰的人,是生活現世遭受了很多的苦後的大徹大誤還是原罪?


宗教是寄託還是生活態度?


宗教應該出世超脫還是入世導正?一如政教應該分離還是合一?


應該一神還是多神?


應有儀式還是沒有儀式?


甚至應不應該有這件事。我覺得其實這都不重要


因為當問完這些問題後,你心裡就有底了,


因為什麼樣的選擇造就什麼樣的人。


而這樣的說法,是不是又招來褻瀆神?


 


嚴格來說,這世界上並沒有溝通這件事,只有所謂的persuade and conquer,不論是來軟的還是來硬的,又是所謂的「改造別人」這件事。


 


所以我很高興你同意我assume,當你活的很好時,當你的好是因為宗教帶給你的時,我會認同,只是在這之前,其實你不知道,


 


你早已是我的宗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