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新北市與台北市只有一字之差,預算也不過好幾個零之差,就像天母蘭雅與板橋南雅公園之只有一音之差,規格也是差很多哩…

既然希望以後星期六固定探親,那希望以後盡量讓探親不要只是待在室內也多增加活動,路上隨意亂逛回味一下隨便找外拍都好,或是直接約在外面帶出場,就從這次開始吧。

這裡有口袋名單,需要十幾個禮拜希望能夠全破。

還有,不是我在抱怨,星期六接近中午的環河南路真的爆炸塞,好不容易塞過了進板橋文化路三不五時就討厭地縮減車道,下次要試試中山北新生高下來之後到萬華再來接華江橋。

另外,奴婢我的工作又升等,除了接小孩還要接老公,因此開啟新的週末合作模式,在典獄長家待到九點半再繞去中華路接盲爺,於是我已經不再過那種自己在家等人到10點半,被小孩drive crzay 的日子。自從上次晚一點回去要上華江橋一晃神往永和方向,雖然後來又回來上環南橋上,但盲爺還是覺得不安心,晚上一起走,盲爺也可免除從一早上了一天班最後還要騎回去的疲累,另外導盲犬可隨時隨時幫忙注意路況,路上還可以買個宵夜一家糊口,更重要的是回來可以隨便臨停,反正隔天一早就開走。 

DSCN9957

這張的重點是要照到後面的南雅公園活動中心

DSCN9951

以前沒有這些設施,好像就幾張板凳而已,光華商職…現在變這樣

DSCN9949  

小瓜很快就發現這種方向盤機車坐騎沒坐過,就躍馬上去

 

接下來是常用的欄竿拍攝技法(自己隨便亂取)

DSCN9965

 

DSCN9969

DSCN9970

DSCN9971

DSCN9972

DSCN9974

小瓜吃不胖遺傳自盲爺的竹竿身體,讓媽媽只好自我安慰最後變成自我地幻想是小人界的Kate Moss。(什麼? 你問我她是哪個年代的人:P)

DSCN9962

只有頭是一顆貢丸

DSCN9976

DSCN9978

這個某個里長家外面吧,在車水馬龍又綠化貧疾的南雅夜市附近相當難能可貴

我:「小瓜,你覺得這裡的路跟天母的路有什麼不同?」

瓜:「這裡種很多植物。」

有沒有搞錯? 小人眼中板橋的植物比天母多? 綠化得比天母徹底? 這樣一坪上百萬的房價不是白喊了嗎? 

DSCN9980  

是這樣的,螳臂擋車地勉力抵抗愈來愈發高密的都市化,但內心仍是外來移民,呼應著人們天生應該是該花草鳥禽一下,於是外面隨處路邊的平臺或是外推的鐵窗都會種些盆栽爬滿植物,涼爽了臨近的夏天。因為高度所及,小人眼中看到了許多的盆栽就是所謂種了很多植物,不同於忠誠那對小人已經參天的林蔭,彷彿天生理所當然就從地上開出來,當然不是「種」出來的。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是不是跟我一樣,等到小孩開始會站會爬了才想到要舖個地墊避免小人跌倒頭槌地、等不到Costco的Parklon特價、又不知道去哪網購(我只有買3c的時候會知道),於是只好在某次終於受不了突然發火的早晨,自己跑去家樂福或是B&Q買了巧拼,於是莫名奇妙它們就變成你們活動的主要範圍,而且為了刺激小人的視覺與智識發展,你還會買最難拼也最難清的圖案、甚至有可能還是想說要讓他練習字母的abc。

雖然內心明明知道小人的大腦硬碟不要塞太多關於智能的東西,要多啟發與思考,但是下手的時候歐巴桑魂還是會跑出來,覺得要是有a兼b的功能比較好。

於是在某一天打開神秘的巧拼地板下面時,簡直嚇到我了,頭髮、餅乾屑、小玩具、小強的祖先、還有無以名物的一些小東西…這就是我平常給他們又躺又賴的地方嗎? 我怎麼可以讓我的小人跟小強的祖先並列在金寶山長眠共枕呢?

於是把所有的巧拼都拆起來洗一洗、晒一晒就花了不少時間,然後巧拼開始變得立體多功能3D化。

1. 首要當然是拼圖,先叫小瓜把所有的字都拼回去,這樣至少就可以消磨個半小時。

2. 變成樂高關狗籠,一次還可以關兩隻。

DSCN9905

 

小人被關能來怎麼這麼可以high啊

DSCN9906

上面舖條布就關起來了

 

DSCN9913

 

記得留個狗洞給小人

DSCN9915  

最後再由胖企鵝破壞殆盡→小人最爽的部份

 

3. 有興趣的人當然也可以拼成一個cube變成老大玩立體拼圖、老二玩把東西塞進去→不是把老二塞進去,謝謝

DSCN9903

 

4. 再來可以配合這本<<TOMORROW'S ALPHABET>>玩PIZZA遊戲。

DSCN9923  

A is for seed, tomorrow's Apple, B is for eggs, tomorrow's Birds, 然後小瓜就要去拿字母A, B....

或是要拼A-P-P-L-E請小瓜拿出這些字母

  

 

5. 也可以舖成一長條軌道(或彎道),叫小人愚公移山搬娃娃、把自己當thosmas小火車跑來跑去、橫衝直跑、貓捉老鼠,也可以跳格子,找字母,超可以消磨小人體力。

   

 

6. 本來我是拿迴力車叫小人當軌道魯直線,後來小瓜甚至開始描上面的字母,說她的車子會走字母路線。(這不是正中母啊描寫的下懷了嗎)

DSCN9942  

 

7. 可以蓋房子,在建構的過程,數學老師就會不停地叫他數數(我覺得我們的小孩好操哦)

DSCN9925 DSCN9927

然後就可以好好享受自己親手蓋的房子

DSCN9928 DSCN9929  

 

8. 最後蓋個熱氣球床單就可以功在黨國、覆蓋黨旗。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esktop  

(M臺左優姐與右彤姐之爭! 很明顯地彤姐贏了被扶正了)

 

Momo 親子臺: am10:00-10:30 也就是平常盲爺起床吃早餐的時候,通常伴隨著早餐的就是這堂肢體律動課,至於奴婢我通常是小人幾點起來就要幾點起來。 

自從木頭正妹姐姐-優格姐姐不知道是跳槽還是結婚去了,彤彤姐姐就被扶正為一姐了,不管是一起來學ABC、跳舞、玩樂全都換成彤姐,並且整個改版變得很生活化。

優姐無論在臉蛋與身材的優勢上雖優,尤其是那八風吹不動的瀏海,但是表情動作略嫌木頭了點,彤姐相較之下就顯得老手活潑了許多。

其中每次momo玩玩樂單元,就是利用生活週遭的小物,例如報紙、海報紙、身體、椅子之類的,就可以開發很多小遊戲,每次彤姐一指導完,盲爺立刻像被下了蠱一樣照著指示做,不擅長的勞作部份還要順便也叫奴婢我也下午立刻變成教學內容。

 

物理原理勞作篇1-同為珍珠板比面積(體積)

 

  

物理原理勞作篇2-磁鐵與珍珠板比密度

所以不是比較大的就一定比較重哦! 這個小蹺蹺板只要拿一般的海報紙剪成長條,左右各留十公分接起來就可以了

 

運動要小心-蛋蛋的哀傷篇

 

 

運動要小心-鐵達尼號之you jump, I jump (二瓜這個膽小短腿就成功這一次,而且看來還是失足掉下去的)

 

   

 

*********

早上的公園體育課上完,中午吃過飯下來之後,

瓜:媽咪,我們等下要上什麼課?

我:什麼?

瓜:就是上課啊?

我: 哦…我想想…(這個被扣留在家不能去上學的小人,開始幻想自己在學校了嗎?)

通常不是畫畫就是積木黏土車子剪紙勞作等輪著玩

DSCN9901  

壓克力原料現在是我們的心頭好,想不到要做什麼的時候,就把它拿出來塗在立體的東西上面(紙餐盤、玩具、pp板、面具、保麗龍球...),例如今天是畫廢材cd盤

前幾天紙餐盤的盲家家徽也畫得不錯! 底是二瓜先亂畫的再被我改造,從二瓜與小瓜身上,我愈來愈相信愈小的小孩畫畫才會愈不受限制,小瓜現在畫畫已經很小心翼翼,常常需要我的肯定與詢問我的意見,反而少了一點大膽性。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已經三歲多的小瓜與一歲半的二瓜,常常我一不留神,就進入了「auto pilot-run, 自動導航模式」(比如說現在,所以我才能寫文章),時間尤其好發於睡前或是睡醒。

什麼是自動導航模式呢? 就是平常陪玩的飛行模擬器生效的時候,這時不用媽媽陪畫畫、陪唸故事書、陪玩扮家家酒、不會問東問西、不用陪東陪西,而且一次還附帶兩台,只要大台的生效,小台的就自動進入航導。

平常比較帶賽的時候,除了吃喝拉撒外、連巧虎都要人陪看,但是自動導航的時候真的是很爽,只要邊打字邊回覆「恩!」「啊!」「真的啊!」「好厲害啊!」(不用針對特定問題搭配使用)

小瓜的自動導航最常做的就是進入一個完全自導自演說不停的「結界」,外人甚至不得其門而入(只有她的愛兔聽聽可以進去)。有時我與盲媽看著電視,遠遠觀望著在結界裡自言自語的小瓜,真的會莫名其妙地相視而笑,要是在典獄長家,肯定覺得這裡有四度空間的朋友來做客…。

有了小孩之後,才知道小孩有時有這種APR模式。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公卿變事主,跑去跟他們硬聊天、了解他們在做什麼;更不要硬要中斷他們、要他們改做些別的事;也不要覺得這是種小人行為是精神耗弱的前期症狀,事實上,這是上帝疼惜你不要帶小孩帶得精神耗弱,而特地為你預備的留白。總之,APR模式的時候,請趕快去做平常被纏住沒辦法做的事,例如做家事、去角質、睡覺或是寫部落格。

有時候我會很好奇APR是怎麼發生的? 內容又是什麼? 從何而來? 會花千分之一的餘力去聽一下這時導航到了哪裡? 最常做的似乎是煮菜、做點心、看病、不然就是捉幾隻repeat 早上說過的故事的內容、學盲媽拿著ipod講電話講得一附事業很大的樣子,幾乎是生活鎖事的翻版,不過最常有的模式是--一直講一直講完全沒有邏輯可言的故事或內容,你還要接得上她的話。

事實上,我還蠻珍惜APR的時光,除了我也可以休息之外,這是我認為所謂放空統整的輸出時光,尤其是平行線的兩台都進入自導模式時。有的時候會有航道會有交集、有的時候則否,有的時候自導模式終止於航道衝突,這時塔臺我就得出手相救,把他們導回原來的航道,不過自動的功能通常也就因此終止。

如果沒有這個階段獨有的好奇心與觀察力,我想自動導航模式不會輕易生效;

如果沒有平常的相伴以input足夠的飛行模擬訓練,我想自動導航模式頂多也就臺北高雄飛一趟就回來了;

如果基地臺平常沒有清空並規畫正確飛行路線,我想塔臺整天航道打架就處理不完了;

如果沒有整天想偷懶上網或是比小孩還早午睡的媽媽,我想小人是不會有機會進入自動導航模式。

總之,當小人進入此模式時,請偷偷竊笑繼續上網即可。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幫自己google map 算了一下

如果從星期三就開始算,這個春節連假我已經連續開了六天的車, 總哩程數達到

4/2 三  天母-國家音樂廳-板橋  9.3+16+18=43.3

4/3 四  天母-桃園八德康寧莊園 31*2=62

4/4 五 天母-三重果菜市場-新樹路  7.7+15+20=42.7

DSCN9759

清明節沒有掃墓的我們還是會應景地吃潤餅捲,原因是因為盲爺超愛吃這個,一次可以吃八捲(你跟祖先在這時間湊什麼熱鬧搶什麼?!) 這個非常鳥毛沒辦法自己做的潤餅皮就是我與盲媽千辛萬苦從三重排隊與開車買回來再自己捲的,附近地提一下。

4/5 六 天母-圓山兒童樂園-忠孝東路明曜百貨 5.4+8.9+11.6=25.9

4/6 日 天母-信義區教會 11*2=22

接近200公里,一趟的話差不多可以開到台中了。

連續每天都滿檔加上生病,所以,我評估體力與精神上真的沒辦法開拔到宜蘭綠博了啊(85K),感謝綠豆媽體諒

好了,所以盲爺丟骰子自己決定來到了烏來,然後訂了人師帶來過的這間景烏來頗富盛名的景觀餐廳,但因為我們都在聊天拍小孩,所以google到這篇找餐廳資訊的請快按x出去。

DSCN9830

左擁右抱後宮就是這種感覺吧,綠豆媽快給綠豆爸來一個吧

 DSCN9831

 

小綠豆在聽故事的樣子真的很享受

DSCN9836

都是趴睡界的都都圓滾滾的

DSCN9837

二瓜你可以跟豆豆龍當兄弟無誤啊

DSCN9838

這笑容也太迷人了

DSCN9841

兩個毛絨絨的小人互躺了起來

DSCN9843 DSCN9845

二瓜很快就發現苗頭不對囉

DSCN9848

DSCN9850  

然後兩個企鵝小人到處暴衝,盲爺到處捉人,下雨路滑,很怕兩個小人跌得狗吃屎

DSCN9847

連這個小洞都可以鑽來鑽去玩

DSCN9852

DSCN9853

DSCN9855

然後捉來這面牆拍照,男生還是長比較高,即使二瓜比較大

DSCN9863

兩位姐姐也立刻歸隊

DSCN9865

小瓜很在意發現自己比小綠豆矮很多,矮油~當然啊,你們差一歲

DSCN9869  

小綠豆姐姐不用刻意裝矮啦

DSCN9862

這組姐弟讓我們有姐有弟,不然平常我們都是專門包夾人家一個的

DSCN9870  DSCN9876  DSCN9874

小孩子摸水就可以玩得很開心。附帶一提,盲爺一直覺得我今天穿得很像泊車的(我是啊),實在應該好好來添自己的行頭了,有人M8都下手了…

DSCN9884

 

小綠豆的表情好嬌羞哦

 

 

 

DSCN9886 DSCN9887DSCN9888  

兩顆西瓜頭

DSCN9879 DSCN9880 

 原來後來在玩親親啊

如果其實屬於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朋友,要好好地聊天而不是「大家只是換個地方顧小孩剛好在這裡碰到」最好還是選範圍上可以confine 小孩的地方,要是綠博可能只能打個招呼就走了,掌握小人習性後、多增加出遊次數,相信一定可以輕鬆一打二成行的。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放假來圓山「真的不能開車來」,所有附近停車場即使到下午傍晚都滿的,而且紅線吊超兇,10點多到結果停車要停到蘭州國中加上小人上坡到兒童育樂中心還要再走二十~三十分鐘的路,要不是考慮到小瓜生病,不然真的坐捷運來就好了。

這天陪客來到兒童樂園,連假入園費免費,但是每項設施仍要收費,算人頭每項一個人二十,要考量一下時間,不要一下買太多張,到時只能賣黃牛票或是送給回去給排隊的人,

雖然上面的使用無期限,但一般我想你不會為了幾十塊再帶小人來花幾百塊的,對了,而且兒童樂園快要搬家到士林了,要去的人要隨時上公告查一下搬了沒。

DSCN9763

沒想到千防萬防還是躲不過盲爺的帶賽中標生病,所以平常在家的「聽聽」被小瓜帶出場安慰了、連照相也變這種死魚

DSCN9772

雖然破病但是玩遊樂設施的戰鬥力還是不減,我只能跟他說我們只玩上次來沒玩過的,也就是每次看anpanman雜誌有咖啡杯都叫我下次有帶他去一定要帶他玩,被你唸了這麼多次終於讓你玩到也算是值得了。

DSCN9767

因為對會轉會衝的我都沒有興趣,所以從來也沒有和盲爺坐過,本來還不知道轉中間的軸心可以加速旋轉;同理,我就反方向讓它減速不轉→那你來坐什麼的?!

我看到國中、國小生們拼命猛力地轉我實在很佩服

 DSCN9773

假日來隨便這種也要排上個二十分鐘

DSCN9774

小人(或大人)大概也只知道這種就一直轉圈圈很弱的龍舟感情雞肋是來浪費錢的,所以根本不用排隊,於是小瓜說要坐這個既然不用排就讓他上了

DSCN9778

我們眼中的雞肋仍是小人眼中的樂子啊

DSCN9781

今天天氣真是好到爆炸了,再加上實在人太多,趕快來北美館吹午餐兼吹冷氣

DSCN9785

遠從澎湖來的維庭姐(誤),跟才富根本是同一個模子,好想把髮夾拿出來給維庭姐戴哦

DSCN9787

 

前一刻還在花埔笑容燦爛的二瓜

DSCN9788

下一刻就準備幫花堆肥了(手還摀著屁股)

DSCN9789

小瓜發現她的座騎怎麼被庭妹佔住而且還啃了起來,又衝過來要打人,生病倒是還是挺兇悍的

到了B2本來想說個是又不知所云的現代與當代藝術或是有眼也不識泰山的個人展(平常都放這種啊),想說丟包小瓜給友人帶去看展,自己跑去另一邊放飯。

為了補強阿母對現代與當代非常弱的這塊,還特別找了這個dvd給小人看,現代藝術跟果然小人們平常畫的鬼畫符,靈魂深處根本是相通的,所以非常愛啊!

雖然介紹方式很無里頭有趣,不過我覺得片中三個小人對話太快,常常我自己都要很注意聽才知道他們在講什麼。

等菜的期間良心不安順便又跑去看一下生病的小瓜讓友人帶有沒有哭鬧找大人

DSCN9792

 疑?這區怎麼這麼陌生,還有長廊? 我記得以前不是這樣

DSCN9794

一看原來是新開的兒童藝術中心

DSCN9791

 果然政府下來做一下子就打死一票民間,看這種空間與規格,只需臺積電董娘的贊助就夠了

DSCN9793

 

今天的主題是「禮物」完全點中小人的穴了吧

DSCN9795

一格一格是放禮物的抽屜,中間還有解說人員與彩繪活動

 

DSCN9802

各種職業的人(這張拍糊了)

DSCN9803 DSCN9804

 

這張要上下對照看,一格一格是各種工作的人的抽屜或東西

DSCN9806

最有趣的當然是這個互動藝術-睡行李箱的感覺(自己就是禮物嗎) 小人上去排隊中

DSCN9809

 

小人上去之後就開始翻滾起來,只有年紀稍長的小瓜有認真戴耳機聽導覽,今天帶聽聽來睡午覺真是很搭

DSCN9813

箱子裡還有投影放入東西

 

DSCN9815

睡飽了啊,圓妹。下次叫媽媽出國都要像okinawa這次一樣,不能再忘了你這個行李了哦!

DSCN9817

又在掀肚

DSCN9818

每個裡面都有不同,光每格的禮物抽屜開開關關小人就可以玩很久,不過這時候請不要有魔人媽媽來考小人記憶

DSCN9820

坐在椅子放空中

DSCN9823

 

好了 移師到ART R放飯,除了價位以外,看來下次這個地方可以再回鍋,吃飽小人又開始玩了起來

DSCN9825

美術館少不了的當然是畫畫(還有戶外畫)不過沒拍

DSCN9824

 

樂高也是畫作的一部份,立體畫

 

 DSCN9826

藝文沙龍

DSCN9827

大積木…恩…現代雕塑。整體贏在戶外空間帶進來的明亮感

DSCN9829  

最後這張來亂的,是與友人在忠孝東路明曜百貨216巷裡FOREST CAFE

第一次終於喝到盆栽咖啡,就…上面舖打碎綿密的ORIO嘛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想來桃園的郊外走走,耳聞巧克力共和國多時,這次想來給小瓜DIY巧克力的新鮮經驗,所以來到了位於桃園八德的巧克力共和國。

因為打算下午才逛,中午就找了八德可以親子吃飯的地方,看網上就推薦康妮&TINA,上次TINA系列的春天農場的餐完全雷到盲爺,所以他就決定了康妮→我們這種事一向交給他決定,要是交給我又會在那邊龜老半天。

終於要踏出台北市與新北市(板橋、三重、新莊),上高速公路來到了桃園八德,雖然之前也不是沒有上高速公路的經驗,但是沒有一次開到這麼遠過(我知道一堆人會跳出來打槍桃園而已是哪裡遠了!),尤其我們出門的時間是離峰時間,沿路幾乎都是90-100kl/hr 在開,只要超過了100,人聲蜂鳴警報器盲爺就會怒而喝斥聲響起,所以四十分鐘才抵達,不然應該三十分鐘就ok了。

本次從國道1接國道3與國道3下大湳交流道的時候,遇到了一個新的經驗,就是小g通常會告訴你幾公里靠右下交流道,但是後面還有一句是下去之後還有分岔是要往左往右方向不同,平常這句指的意思是下去就一道,靠右靠右是為了接快車道而已,所以要是沒注意聽到這句,在分岔路口才到看指示牌,又一整個緊張判斷錯誤開錯,就又要下去再重來了。

高速公路爬坡與順坡的時候真是差很多,爬的時候就算油門踩到底了也不過80,但是下坡就算不踩油門隨便也上90,每次聲蜂鳴警報器盲爺就會怒而喝斥聲響起,我只能很無奈地說:「因為是下坡啊OH」

林口交流道那段,去的時候還沒有感覺,但是回來的時候遇到下班連假的塞車車潮與車禍事故(二起分別為四、六臺車追撞),沿路10幾公里都只能20-300kl/hr,本來40分鐘的車程,加上一點小開錯,開了快二個小時才回到家,坐得我屁股都發麻、腳踩剎車也踩得酸得要命,眼睛更是吃力得不得了,不禁佩服這些因返鄉必須開開途車還塞在路上的人,真的是很容易起毛球或是睡著啊,只是這樣就受不了…那以後我是要怎麼跨過濁水溪啊。

桃園八德前往康妮莊園的路真是讓我驚喜連連,除了像掃墓一樣的鄉間小路,進去要小心翼翼不要掉到田裡,路小到轉個彎要等對向的車過了之後再利用燈號轉換的瞬間快速轉過,不然就會卡住;轉入小巷中,萬一沒有小g,以我的方向感,是根本繞不出來。

先看看一下康妮莊園吧

i00024 (1)

二瓜你怎麼吃得像表情很像陳松勇露肚?

i00025 (1) i00026 (1)

我的半雞

i00027 (1)

 

盲爺的松板豬

歪嘴雞盲爺不負責評論: 價位適中、還算親民;草地夠大、有沙坑誠意十足,但整體仍可加強

 i00031 (1)

兩個小人吃奶酪吃得津津有味、盲爺也在後面聊得口沫橫飛(內容為HTC M8勸敗文)  小瓜臭臉是因為我叫他吃水果他只想吃奶酪

i00033 (1)

這就是盲爺說的有沙坑誠意十足,但是請先趕走一堆蒼蠅好嗎? 為了怕小人衣服髒兼顧衛生,趕快騙他們去草地上玩

 

i00034 (1)

有兩隻搖搖馬,不過既然這麼大的草坪怎麼不多擺些遊樂設施? 

又是盲爺不負責評論: 要是來親子餐溜得滑梯比我家附近的小、玩的玩具比我家的爛,連食物也比盲媽弱,週末還要排隊塞車,我幹麻要來? 

i00039 (1)

 

週末假日來據說絕對排不到

i00040 (1)

 

週間現在只有二瓜在排隊

i00041 (1)

沒辦法,誰叫你最細漢

i00044

終於上馬了。二瓜你怎麼騎得很像飆風戰警?

i00046 (1)

這個草地雖然大,不過可能剛下完雨挺禿的,二瓜一直想席地而坐被我一直拉起來

i00048 (1)

小瓜對小弟弟類的Josh算親善,一直跟他玩球

i00049 (1)

二個老北拼命聊天

i00050 (1)

滿地的不知名白花加上美女真漂亮。二瓜,我不是說你

i00051 (1)

哦…

i00052 (1)

 

Josh 試圖對二瓜表現友善,但是二瓜一直不敢靠近被小瓜把持著的Josh

i00053 (1)

二瓜你的笑容真讚

i00055 (1)

小瓜撿了花給媽媽之後,媽媽就放二瓜頭上…

i00057 (1)

男人間的遊戲

i00058 (1)

坐搖搖椅

i00059 (1) i00060 (1) i00061 (1)

莊園內帶小瓜上廁所時補拍

i00066 (1)

 

很近一下就到了巧克力共和國,不過要記得小g打「巧克力共和國」,差不多夫婦一直打「巧克力工廠」結果一直找不到住址,不是強尼哥那部啦!

而且它的地址很酷,就在「巧克力街」上

i00068 (1)

 

小瓜準備好大快朵貽的臉

i00069 (1)

入口處,入場費200,100元可抵消費

i00071 (1)

瓜:「媽咪,等下真的可以吃巧克力嗎?] 

我:「對啊,不然帶你來做什麼?」

i00075 (1)

兩個老北一直聊都沒停過吧(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i00072 (1)

建築物也做得很像一片片的巧克力

 

i00073 (1)

剛好遇到有的大型氣球展,介紹巧克力從開始種植收割到最後加工的過程,展到6/1 →魔幻氣球大冒險 

i00076 (1)

氣球做成大型造型還盤據在空中,真是不簡單,讓我想到樂高積木。哦原來這裡二週年了~

 

i00077 (1)

接下來是神像造型巧克力加工廚房

i00078 (1)

i00079 (1)

i00080 (1)

 

廚房的巧克力放入機器上的模板後就一直轉著乾

i00082 (1)

 

按下去阿猴的眼睛就會發出巧克力的味道

i00084 (1)

巧克力公主,原來人可以站在後面扮裝

 

i00085 (1)

i00088 (1)

i00090 (1)

這區最酷了,裡面是螢光汽球,小瓜在裡面來來回回走了好多回

i00093 (1)

這是種可可的溫室,不過要由導覽人員帶領才能進去

i00096 (1)

 

i00094 (1)

做成各國娃娃

 

i00095 (1)

叫小瓜選一隻拍照

i00102 (1)

一選就選到了籤王-瑞士。難怪瑞士的巧克力這麼有名

i00098 (1) 

再來看盲家的排名。不太多哦,我以為日本人很愛吃巧克力的

i00099 (1) i00100 (1)  

再來是敬陪末座的一二名分別為中國與台灣

i00106 (1)

i00110 (1)

i00112 (1)

從三樓看氣球更壯觀了

i00111 (1)

有氣球展真的增色很多,應該辦成常駐展

i00108 (1)

 

i00109 (1)

這是等一下巧克DIY的烘培教室

 i00113 (1)

 

巧克力就從水龍頭像水一樣地流出來,要是愛吃巧克力的人可以直接用嘴接應該很爽吧

i00114 (1)

在門口又在觀望的小瓜

 

i00118 (1)

終於要開始做巧克力DIY了,看你伸舌頭變成了Peko小妹了

i00119 (1)

 

等下就可以吃了

i00120 (1)

一下子做了這麼多?不是啦,這是示範教學的

 

i00121 (1)

上方有螢幕

i00122 (1)

講師上面也有鏡子,設計很貼心

i00123 (1)

先把古克力倒入模型(我),然後灑上巧克力豆(瓜)

 

i00124 (1)

不知不覺就做了這麼多,有禮坊的奶酥餅做的小花、anpanman、巧克力共和國猴、還有毛毛蟲巧克力棒棒糖

i00125 (1)

室溫凝固得很快(20mins內),講師是建議不用冰、盡快用完即可

i00126 (1)

 

小瓜的面具

巧克力共和國猴的idea應該是從查布來的吧

 

i00129 (1)

 

疑?怎麼多了一隻mickey,阿母為小瓜舉手舉超快有獎徵答來的。當時有三隻可選,一隻是只有一個米老鼠耳朵大的小熊,一個是上面的奶酥小花,另一個就是mickey,貪心務實的小孩果然挑大隻的

i00131 (1)

這時候Josh弟也醒來了,開始玩氣球,不過已經快關門了

 

i00137 (1)

雞婆小瓜一直告誡Josh這是老闆的不能拿走

i00140 (1)

下雨了背包裡只有一隻小花傘,只好請這兩個蕾絲邊男人共撐一把去車上拿傘,毫無違合感啊

 i00145 (1) i00146 (1) i00148 (1) i00151 (1)  

不知道誰先開始的,總之兩隻小人就牽起手來,雖然他們有試圖也來牽二瓜,想重溫當時與圓圓的三人小圈圈,但是二瓜一整個就不敢加入哥哥姐姐的行列,為什麼呢?

i00142 (1)

 

孔融讓梨啊?

 

回來的路上,習慣看著學生送往迎來的盲爺突然有點感慨,再四、五年,也許這些曾經牽過手一起玩的童年友伴們,最後隨著各自上學、離開,然後各自有生活圈的朋友,最後變成只是一個名詞,

當時只要離開分道回家後就在車上大哭大鬧:「我還要跟Josh弟弟、安安妹妹、bubu哥哥玩!」東騙西騙直到睡著,這種那麼絕對、那麼真誠,過了最單純的那段時間以後,隨著時空的挪移以後也就不再復見。

(又不是秋天來了這麼感傷)

大人又何嘗不是這樣呢? 所以請珍惜彼此之間最好的moment, 行星彼此誠摯絕對互動共轉的時光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聽完音樂會的隔天,母啊我就打鐵趁熱,買了面具加上壓克力原料來幫小瓜加料成為銅管兄弟五重奏的一員

DSCN9598

小瓜選的長號手的蘇門答臘虎。在文具店隨便買了個面具準備塗色,買回來才發現是個人臉,只好把耳朵跟鼻子的地方用黏土加工, 基本上小瓜負責底色橘色還有畫壞的黑色部份,其他的則是阿母動工的

根據官網介紹,蘇門答臘虎的個性是這樣的:

他總是奔放熱情,也喜愛美好的事物

蘇門答臘虎原本是生長在皇室的氣質王子,但不知道為何總讓人感覺豪邁又奔放。

由於熱愛爵士,便把下屬們集合起來招開演奏會,而漸漸產生人氣。

就在此時,非洲鹿也聽聞此風聲而到訪邀約協力參加動物樂團,

沒想到這傢伙一被邀約就馬上得寸進尺的擺出老大姿態,

因此總是被其他團員嫌他囉嗦,

但是,只要蘇門達臘虎不在的日子,大夥卻感到活力全失孤單的不得了。

如此熱情的蘇門答臘虎卻難得有出乎意料的人群恐懼症──

只要一有女生出現就完全變的笨拙生硬,真是讓人無法討厭的可愛家伙。 

 哦…蠻像盲爺的嘛…原來你喜歡愛裝老大的害羞鬼啊

DSCN9600

對啊,我就愛這一味,尤其它在表演的時候一直故意把長號的管子弄壞拿下來真是太好笑了

tora01s

基本上是根據這張劇照畫的,重點就是眼睛下與嘴部還有外圍一圈是白色的

DSCN9602

我們家沒有長號這種東西就拿治療氣喘過敏的擴張器當喇叭吧

 

 DSCN9603  

平常治療氣喘過敏其實是反過來用的。

DSCN9609

因為小人的臉小,戴這種大面具其實很容易紮到眼睛,這時根據我的實驗裡面放顆小蕃茄在嘴部增加距離就不會了,後來母啊也吹跳了一段讓雙瓜一起跳舞,真是典型的彩臉娛親啊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N9590

(今天媽咪帶我們來看塞吹喇叭哦)

看過報章雜誌介紹由專業樂團捨下自尊戴上動物頭套,為幼兒設計的古典音樂表演,曾經很有興趣地打開年代售票想了解一下,不過每次來知道的什麼通常不是票已售盡不然就是剩下爛位置,今天早上竟然很幸運地在網上路撿到別人的票,而且轉售票人也剛好是住天母,透過朋友的轉介11點看到、就決定下午去。

這一切都要天時地人人和搭配得好,要是我沒在早上剛好刷了一下板子也不會失血;要是我不住天母,叫我老遠去取票我也懶;要是我沒車、要是盲媽有空,我也會考慮自己大老遠扛著二隻去。

本來我想只帶小瓜坐捷運去,二瓜丟包在家給盲媽,但是盲媽下午剛好有事,提說不然她帶二瓜出門我聽完再坐計程車去接,我想來想去覺得這樣一來一往有點麻煩,所以還是決定開車,兩隻一起帶去聽。雖然我覺得風險很大,一則是我不確定國家音樂廳那裡的停車如何,二則是萬一兩隻在這裡面起番要提早KO不是白帶,不過既然木已成舟還是只好硬著頭皮上。

你一定沒想到,最後很喜歡又乖乖聽甚至還跟著拍手搖擺打節拍的竟然是二瓜。先前還覺得小小人聽得懂嗎? 會不會太吵媽媽號呢? 她下午進去剛好的午睡時間不是買票進去睡的嗎?(連推車我都帶好了躺車款,準備讓她睡了,沒想到太蠢了,推車根本不能進去) 

二瓜,媽咪對不起你,本來還嫌帶你浪費錢想把你丟包。

至於小瓜則是因為中午我們簡單吃吃就出門,到下半場的時候一直抱怨怎麼這麼久,她想出去吃東西了(你怎麼都在不該餓的時候餓啊),最後還被下來的牛頭嚇到哭了。

沒錯,在有小孩之前我也是從來不聽古典樂的人,距離上次踏入國家音樂廳,是大學時期貪圖要把的人免費請客的票去看愛爾蘭踢踏舞,當然因為尚在試水溫階段,投資的位置也不是太厲害,今天的位置可以比擬電影的正中前排位置,又是早鳥票,可見平常應該是有在聽會的人。當我回來說裡面多豪華多氣派時,盲爺這時在旁邊說,他這輩子還沒有去過,他女兒竟然已經去了。(惜惜,你第一次聽演唱會也是我帶你去聽Cranberry,第一次的Blue man, 第一次的Cirque du Soleil, 要不是認識這個假掰文青,你應該一輩子都跟這些絕緣)

總之就是出門了。順利地取到票、停好車,連平常最怕的仁愛圓環快慢車道(因為開錯了就要轉好久轉回來)也很順利就接到信義路出口,在車上則是小人就乖乖睡覺。

DSCN9545

1/3價取得票,有沒有划算?!  媽媽們買這種全家票最怕就是小人臨時感冒發燒,一次就燒了五張。不像一般音樂會11歲以下不得進場,它是給小人聽的音樂會,所以任何小人不管幾歲抱在手的拖在地的都算票。所以原來有些抱著baby或是toddler的人就自己買一張然後隨便買個位置給小人,然後進場再自己抱著,這樣很smart,而且也方便照顧小人

DSCN9546

趕快趕快!要去聽了 

DSCN9547

 等一下哦,媽咪說要先去棒好塞尿,不然進去會被關很久不能出來哦

DSCN9550

 DSCN9552

兩個小人就這樣在高級的國家音樂廳裡…拉起單槓來(誤)

DSCN9551

哇,這一整個植生牆好威哦,而且還不止一面

DSCN9557

母啊不是故意把他們都穿成跟地毯一樣融為一體的變色龍(這樣對我找小孩有什麼好處?!),而是決定得很匆促連衣服也來不及換就出門了

 DSCN9558

 裡面好大哦…小人光逛大街就很開心

DSCN9563

 這是我們位置的入口,單雙號從不同進入,本來以為票上寫"二樓"會是坐樓上,原來二樓是一樓往上延伸…稍為記了一下位置,以後想看別的才知道買什麼位置好

 DSCN9554  

演奏廳也好大哦(你再講就會更顯得你土包)…

  DSCN9565

開演前合照一下

DSCN9569

DSCN9571

小瓜的神經一直很緊蹦,不完全是興奮,因為我跟他說等一下會有動物出來吹喇叭,他完全沒法料想是什麼狀況,往往沒遇過的經驗她就會這樣

DSCN9572

近拍演奏廳,好高

DSCN9574

前面還有放一排動物的玩偶,wow...這一隻紀念品要700 

DSCN9575

人山人海幾乎坐滿

DSCN9578

我們的位置大概看到的是這樣

 

中場休息又出來吃東西跟跑跳,中午沒什麼吃兩隻都餓得跟動物沒什麼兩樣

DSCN9584

DSCN9585

DSCN9586

DSCN9588

 能大廳這樣跑來跑去也大概只有這種兒童音樂會了吧

DSCN9587

 成排的娃娃車。後來既然不能推進去又要去寄車麻煩乾脆放車上行動也方便許多

DSCN9592  

很多來的國小年紀的幾乎穿得跟小紳士淑女一樣來聽音樂會,相較之下我們根本是穿睡衣來的

 

*****************************************************

 

這是當天演奏的曲目,依照曲目找到些影片,場內不能拍攝,想好好分享這種新鮮感受,就只能上網找影片了。

音樂的繪本動物樂團歡樂頌──台北場演出曲目

演出樂器 │ 小號*2、長號*1 法國號*1、低音號*1、小提琴*2、中提琴*1、大提琴*1、豎琴*1、長笛*1
Instruments │ Trumpet (2), Trombone(1), French Horn (1), Tuba (1), Violin (2), Viola (1), Cello (1), Harp(1), Flute(1)

《上半場演出‧約30分鐘(包含轉場&主持人互動時間)

古典音樂曲目‧銅管兄弟五重奏
劍舞│作曲:阿拉姆·哈察都量 
Sabre Dance (Aram Khachaturian)

古典音樂曲目‧蝶仙子二重奏
乘著歌聲的翅膀│作曲:費利克斯孟德爾頌巴托爾迪 
Fantasie 'On Wings of Song'Felix Mendelssohn)

古典音樂曲目‧弦樂兔四姊妹
第五號匈牙利舞曲│作曲:約翰奈斯布拉姆斯
Hungarian Dance No. 5 Johannes Brahms

古典音樂曲目‧弦樂兔四姊妹+蝶仙子二重奏
花之華爾滋│作曲:彼得伊里奇柴可夫斯基
Waltz of the Flowers (from The Nutcracker)Pyotr Ilyich Tchaikovsky

◎古典音樂曲目‧銅管兄弟五重奏
威尼斯嘉年華│作曲:尼可羅帕格尼尼
Carnival Of Venice (Niccol.ANr Paganini) 
 

經典動畫配樂‧銅管兄弟五重奏
小美人魚主題曲─Under the sea│作曲:亞倫孟肯
Under the Sea (Alan Menken) 

 
中場休息‧約15分鐘

下半場演出‧45分鐘(包含轉場&主持人互動時間)

古典音樂曲目‧銅管兄弟五重奏
泰斯瞑想曲│作曲:朱勒馬斯內
M.ANiditation (ThaNos) (Jules Massenet

耳熟能詳的世界民謠曲目‧銅管兄弟五重奏
波蘭圓舞曲│波蘭民謠
Szla Dzieweczka Do Laseczka (Polish  Air )

經典世界民謠曲目‧銅管兄弟五重奏
美麗織夢人│作曲:史蒂芬‧佛斯特 (這是馬來貘睡著篇,很容易讓人印象深刻)
Beautiful Dreamer (Stephen Foster)

  

耳熟能詳的世界民謠曲目‧銅管兄弟五重奏
重返蘇蓮托│作曲:耶奈斯多‧庫爾帝斯
Come Back to SorrentoErnesto De Curtis)

◎耳熟能詳的世界民謠曲目‧銅管兄弟五重奏
三馬之車(暫譯)│俄國民謠
Troika: The troika-mail is runningRussian  Air)

◎經典卡通童謠曲目‧銅管兄弟五重奏+弦樂兔四姊妹+蝶仙子二重奏
小小世界│作曲:雪曼‧布拉得
It's a small world (Sherman Brothers)

 

--------------------------------------------------

這是網上找到類似的最後的合奏,指揮真的是會邊跳指揮,很能帶動臺下的氣氛 :

 

---------------------------------

這是人物與樂器介紹

  

 

整體聽完我覺得還不賴,是很新鮮的感官經驗,演奏者帶有戲劇的舞臺效果與音樂表情,尤其是銅管五兄弟,讓小人有很好互動,但整體來說還是古典樂不至過於戲謔,只是曲目有挑過活潑又好舞臺發擇,雖然以絃樂兔四重奏來說對小人(或我)來說沉悶了點,但是造型還是取勝。

說到造型,動物頭套真是一個重點,完全可以吸引小人的目光,每一團上來時都得到小人的驚呼連連。我覺得要專業音樂家們戴頭套實在是一件很不簡單但又很有意思的事,就像每次看到那些長笛或是鋼琴演奏美女們的演奏會海報,永遠都是美美地穿著露前胸後背的晚禮服,然後高貴擺著氣質的pose。我心裡就想,演奏廳這麼大除非vvip否則永遠也不會看得到演奏者長什麼樣子,更何況來聽音樂的,管你長得像塞還是猴,像動物樂團這樣先打破晚禮服與貴族的隔閤,降尊紆貴、同理觀眾,用塞猴進入小朋友音樂世界,實在很不錯。

只是我有個疑問,戴著頭套萬一鼻子癢了要抓很困難吧(你來亂的嗎?)

不過我覺得會場很好笑的是當兩隻綠色大鳥出現幫忙擺樂譜喬椅子的時候,小朋友幾乎異口同聲地說:「桃樂比!」最受歡迎的其實是它們這兩隻吧(笑),連小瓜後來也跟著大叫桃樂比,真是被巧虎洗腦洗得太嚴重了。

286416_detailImage1[1]

(大鳥)                                                                              (桃樂比)

是哪裡像了啊!!

至於抱小人我覺得打著節拍搖著晃著算是領著他聽的一個好方法,也可以增加互動避免耐性不足,本來二瓜也還在觀望花生什麼事,但是拍到第三回之後,她也開始會拍手並跟退場的動物們拜拜。 因為只能抱一,所以每當每個動物每種樂器出現的時候,我就跟小瓜介紹相關繪本經驗的連結,小瓜只是很臭屁地回答,我回去也會這樣吹(彈)→是臭彈吧!

 這裡有查到他們很多音樂的地方(包括他們去年來臺灣巡迴)

http://www.juzp.net/r2EW3hT67cqHr

●官方部落格:http://musicehon1.pixnet.net/blog 
●中文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music.ehon 
 
●搶先試看:http://www.youtube.com/zoorasianbrass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某次帶小瓜隨便亂逛逛到了天母書廬,這是地區性的小書店,小歸小但是分類很精緻中招,且有不少兒童/青少年主題的書,於是當需要一人帶兩隻的時候。就常常推著車到這裡來買書兼打發時間。

一切從這一本開始。當時我答應小瓜讓他自己挑決定要買哪本,結果挑了這種硬皮中文書(我通常覺得硬皮而且是幼幼書沒什麼好感、如果是翻譯書更沒興趣)

我會數一數

但既然答應他了只好買下來,買下來才發現驚為天人,這本根本是手指謠還兼數數書,而且這翻譯得超有趣的,裡面的短篇韻文很容易朗朗上口。

基於母啊對文字押韻的敏感,所以也會挑像這類的書或是三字謠給他,不過三字經與唐詩就不用了,因為我們家不讀大人還不會解釋、小孩也聽不懂的書,要讀我就要先把三字經背起來然後轉譯幼幼白化文,那太累了,除了聖經沒有一本值得我們這樣做。

雖然我有點得意小瓜在還不識字的情況下,大概唸個二三遍就全部記起來了,但是其實也知道當然一方面是這本韻文圖案安排得好,另一方本來聲音的學習就優先於文字。

所以又來結案了。

 

<<我會數一數>>

   

 因為我很好奇原文與翻譯的對照怎麼這麼有才,於是我用La Coccinella Srl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是間義大利的飄蟲出版社,然後它的官網也做得很可愛, 然後看到了<<毛毛蟲吃什麼呢>> 1977, oh是本老書耶,當時我都還沒出生。

義大利文…嗯…那沒機會幫瓜仔們找原文看一看了,不過那代表譯者是翻義大利文耶,厲害。

本來想乘勝追擊延續這種洞洞韻文,但是發現其實只有這本有,不過因為小瓜很愛這個洞洞系列,於是還是每次逛每次買,一次一次地把它買齊了,當然你也可以上博客來省個幾十塊一次買齊,但這樣就少了出門亂逛與慢慢學的樂趣。

上人跟小魯都是蠻用心翻譯書的出版,不過買完才發現…有出cd耶扼腕

 

<<毛毛蟲吃什麼呢?>>

 

這本書是雷,年代久遠的書果然會有時代隔閤,唯一最大的收穫是,小瓜學會了各種昆蟲嗆毛毛蟲的跩妹口氣:「喂!毛毛蟲不吃XX,你不知道嗎?」(你本來就很這種跩妹口氣不用再學了)

當然如果你能夠更自言自語發揮想像力把這一顆顆水果說得更生動,例如:「青山縣的鮮紅欲滴的蘋果、這顆櫻桃長得真像屁股拉出了一條菜、或是這個梨子長得真像浣腸劑,那麼你們就可以有更多話題可以聊。」(我果然是很勤儉的媽媽)

雖然大人覺得平凡無奇,但是小孩還是把它列為愛書,比起Eric Karl 的Very Hungry Catepillar還喜歡,可能是因為太無聊媽媽只好自己亂講反而讓小孩喜歡。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